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人气爆棚!清明小长假八方游客来“好地方”赏春光
2021/04/04 19:27  扬州日报-扬州网  

  游人在瘦西湖内享休闲时光。 孟德龙 摄

  记者 居小春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首日,虽然天气阴沉,但丝毫阻挡不了游客游玩“好地方”的热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扬州各大景区、古城小巷迎来八方游客。“好地方”秀美的春日景色、特色的文旅活动、舒心的旅游环境让游客们纷纷点赞。

  “好地方”好春光 游客点赞扬州旅游环境

  清明小长假,正值扬州最美的时节。昨天,瘦西湖、个园、何园、东关街等景区迎来了大批游客。

  昨天上午,瘦西湖西门停车场内停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车辆。在瘦西湖南门,游客一边合影留念,一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入园。景区内,长堤春柳、钓鱼台、五亭桥、二十四桥、熙春台等核心景点随处可见人头攒动的景象,湖中,摇橹船、画舫交织穿梭。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瘦西湖在二十四桥至小金山区域施行游客单向循环游览,在安保人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景区内秩序井然。游客们一边赏景,一边拍照,沉浸在优美的园林风光中。

  “瘦西湖‘三步一桃五步一柳’的江南美景真是名不虚传,人在桥上走,船在湖中游,俨然一幅诗意水墨画。”广州游客邓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扬州旅游,扬州独特的园林美景、舒心的旅游环境让他印象深刻,明年春天还会再来。

  有特色真精彩 景区丰富活动引人入胜

  昨天,各大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八方宾客。

  上午,瘦西湖内,船娘手持柳环送给游客,再现“清明赠柳”的民俗。此外,周京新画展正在瘦西湖艺术中心美术馆举行,给游客呈现莺飞草长、柔风吹柳的江南春天,令不少游客赞不绝口。

  昨日,个园举办了“正是江南好风景”——梁青画展、“国学雅集”等活动,游客们沉浸在竹韵悠悠的园林美景中,慢品传统雅集艺术,感受盐商文化魅力。

  去捺山地质公园采茶露营踏青、去甘泉爱情小镇看漫天樱花、去高邮湖上花海赏油菜花……县(市、区)主要景区举办的系列活动同样引人入胜,具有地方特色的周边短线游产品成为市民首选。

  旅游旺游客多 酒店住宿再现“一房难求”

  清明小长假前,扬州旅游旺季模式就已开启。随着游客的涌入,酒店住宿再现“一房难求”的火爆景象。

  “今年清明小长假的客房10多天前就预订一空了,主城区和景区周边的酒店入住率都接近满员。”萃园城市酒店副总顾燕民告诉记者,“清明小长假正值扬州最美时节,游客量‘井喷’,再加上回家祭祖的,全城的酒店预订都很火爆。”

  “因为地处东关街核心景区,加上古色古香的风格,我们酒店备受外地游客青睐。”长乐客栈销售总监杜成军告诉记者,越来越多的人将具有地方特色的度假式酒店作为出游住宿的首选。

  据了解,目前市区主要星级酒店和快捷酒店清明假期前两日客房都已预订一空。与此同时,散落在扬州古城、古巷里的民居客栈也几乎家家客满。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