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世园会巡展南京首航,扬州发出盛情邀约!
2021/03/20 17:55  交汇点新闻  颜颖  

  交汇点讯 绿色插花通道、镂空绿植球、鲜花电话亭……色彩鲜亮、别出心裁的园艺设计无一不传递着春天的生机勃发。3月20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移动花房城市巡展推介在南京市德基广场举办,不仅对扬州世园会的特色亮点及票务相关政策进行宣讲,更向南京市民发出盛情邀约。

  “2021年扬州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是世界园艺界顶级盛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推介会上,负责世园会项目推介的刘晓丽介绍,园区总面积230公顷,总体结构布局为“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其中“五心”即以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等承担主要展览功能的五大核心景点,共64个室外展园,包括26座国内城市和企业展园,25个国外城市或国际组织展园,以及13个江苏城市展园。

  刘晓丽

  记者了解到,世园会将于4月8日在扬州仪征市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开幕,至10月8日闭幕,时长184天。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赛事及展陈活动,更有每月精彩的主题活动与表演,包括世界旅游小姐游园、世界街头文化大赏、生物公益研学营、古装华服花卉主题秀、古风音乐节、系列音乐文化趣味活动等。

  刘晓丽表示,仪征地处宁镇扬几何中心、南京都市圈核心圈层,拥有便捷的交通,两地来往只需要一个小时,彼此区域相连、文化相通、人脉相融,此次将城市巡展的首站设在南京,也是希望通过举办更多活动,增进南京都市圈之间的往来,诚邀广大南京市民朋友前来扬州世园会体验园艺生态旅游。

  负责世园会票务推介的刘思介绍,本次世园会采用预约购票实名入园的方式,门票种类共有平日票、指定日票、通票三种,票价分别是100元、130元、300元,并且为儿童、老人、学生、医护工作者等人群提供了免票或优惠票政策。为方便游客购买2021年扬州世园会门票,世园会期间将开通现场、微信小程序、线上代理商和旅行社4种“线上+线下”购票渠道。

  刘思

  记者注意到,本次城市推介会的场馆也极具特色,一座造型时尚、设计前卫的移动花房吸引了许多市民及游客围观留影,成了南京新街口区域的一个网红拍照打卡点。推介现场更有古筝表演、各式各样的活动与小游戏,包括DIY艺术插花工作坊、绘画小学堂、卡牌游戏和寻宝游戏,为市民和游客发放精美的世园会定制纪念品,引来多名市民参与互动。

  南京市民在参与互动游戏

  南京市民在现场学习插花

  推介会现场布置

  据悉,目前,世园会各大主要展园的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已进入道路清理和绿植栽种修剪的收尾工作,将于4月8日正式开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颜颖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