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世园会第一次空载试运营顺利进行 “世界级园林花海”准备好了
2021/03/19 12:21  扬州日报-扬州网  

  世园会内部绿化。

  昨天,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进行了首次空载试运营测试,2000多名工作人员“到岗”。据了解,3月22日世园会将进行接待5000至10000名游客的小客流测试,3月28日将进行接待15000至30000名游客的大客流测试,而由参与过北京世园会、上海世博会、青岛世园会、上海花博会等大型园展活动的专家组成的“顾问团”,将参与接下来两场运营测试工作。

  世园会展园一景。

  现场

  按“世界级标准”进行测试

  “这次测试是按照世界级园艺博览会的要求进行的,目的是高标准、严要求检测包括安保、保洁、礼宾接待、场馆运营、活动接待等各个环节的处置能力。”承担本次空载试运营测试多项任务的北京中青旅扬州项目负责人张海天介绍,本次测试共计投入2000多名工作人员,在园区入口、物流通道、广播室、售票处等14个点位进行了专项测试,检测园区在无游客进入的状态下,相关已建工程是否存在风险,点位设备设施是否处于安全状态,各环节是否做到顺畅应对等。

  经指挥中心和专家组评估一致认为,本次空载试运营按计划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世园会展园一景。

  据了解,3月22日和3月28日,世园会将分别进行小客流试运营和大客流试运营。为保证接下来两场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将由国内权威大型园展活动专家组成专家组,担纲“顾问”。专家组组长由原北京世园会运行保障部部长杨宝利担任,专家组成员有原上海世博会中国馆运营负责人俞力、原青岛世园会副秘书长朱悦涛、上海花博会运营保障部负责人陈海贝、原唐山世园会运营部部长张羽等。

  “专家组主要负责全方位巡查、检查运营工作,将针对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建议报告,供指挥中心决策。”世园会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梦幻叠瀑”首次亮相。

  亮点

  省内最大人工瀑布首次亮相

  昨天上午,在空载试运营测试进行的同时,世园会内的点睛之笔“梦幻叠瀑”首次亮相。现场巨大的水流喷涌而出,跌落在下方石头上,激起美丽水花,让周围形成了一个烟雾缭绕的世界,蔚为壮观。

  工程方负责人介绍,这座人工瀑布瀑布区域长约60米,高度为15米,为目前江苏省最大体量的人工瀑布。瀑布后面的假山为钢架结构,外部雕刻水泥砂浆塑形。

  “梦幻叠瀑”景观位于世园会贯穿南北的核心景观中轴,两侧山体高度约18米,总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绿化面积2000平方米。从去年9月份开始建设,昨日首次亮相。该景观由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并统筹建设,世园会闭幕后将永久保留,供市民游客观赏。在瀑布后方还预留了大面积的绿色植被和建设空间,将成为整个园区的接待服务中心。

  此外,据世园会礼宾部经理刘希洋介绍,本次世园会负责政务接待的礼宾讲解人员有100人左右,他们中的不少人曾经服务过2019年北京世园会。(通讯员 李东旭 汪向荣 万言记者 丁佐春)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