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基层社区掀起学习热潮:红色小广播,“随身”学党史
2021/03/04 19:19  扬州发布  

  “这一天,会议刚刚开始,一个身穿灰色长衫的中年男子就闯进了一大会场……”今天上午,96岁的老党员王文田将音频小广播捧在手上,听《党史故事100讲》第4集《一大首聚 开天辟地》。

  李梅为王文田(左)送红色小广播。 刘峰生 摄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连日来,扬州市曲江街道洼字街社区的党员们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针对辖区内部分老党员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集中学习的实际,洼字街社区党总支开展“红色小广播送学上门”活动,让他们用音频小广播以“随身”学党史的方式,确保所有党员“不缺课”、“不掉队”。

  有着62年党龄的王文田,18岁结婚后,受做地下工作的丈夫影响而参加革命,当过游击队员,从事过妇联、工会工作,曾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经历过枪林弹雨的王文田一直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退休后坚持参加党员活动,年事渐高后,她委托子女代交党费,每天在家请子女为她读书读报,始终保持学习状态。

  3月1日,洼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梅亲自上门,将党史学习音频小广播送到王文田手中,并手把手教她使用。当清晰地听到党史故事时,王文田开心地说,“年纪大了,小时候裹过的小脚不能走路了,眼睛也不灵光,有了这个小广播,可以放在身边随时随地听。党史故事非常好,重温我们党的奋斗历程,才能不忘初心。”

  “我们社区266名党员中,近七成是老党员,其中部分老党员因病、年老等原因,无法正常参加党员活动,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都非常高,党史学习教育开始后,他们都希望将学习材料送上门。”李梅介绍,为满足这些老党员在家学习的愿望,从2月底开始,社区党总支开展“红色小广播送学上门”活动,将下载有党史学习知识的音频小广播送到老党员的家中。

  插有TF卡的音频小广播,可以循环下载,洼字街社区党总支将定期上门为老党员更新TF卡上的学习内容,首次下载的《党史故事100讲》,受到老党员的一致点赞,大家都说,“以传统‘听书’的方式学党史,新鲜。”

  “在‘红色小广播送学上门’的基础上,社区党总支还将打造‘党建有声图书馆’,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千家万户,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汇聚磅礴力量。”李梅说。

  通讯员 孔翔 扬州发布记者 刘峰生 文/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