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倒计时!距离2021年扬州世园会仅剩100天
2020/12/29 14:31  交汇点新闻  

  “你鲜花的绚丽芳香,你百草的娇媚脸庞,装扮一个美丽的季节,扬州是个好地方……”随着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会歌《世园 相约扬州》响起,此时绵绵的阴雨天显得格外的温暖。29日上午,2021年扬州世园会倒计时100天活动在仪征举行。截至目前,绿化工程已完成85%。

  2021年扬州世园会,是全球园艺界奥林匹克盛会:世界园艺博览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选址仪征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扬州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秉承“绿色引领城市,园艺升华生活”的理念。基地北望苏中第一山峰铜山,西依千亩枣林湖,兼容低丘、湿地、田园多种地貌,总规划面积230公顷,采用“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布局。除西侧2018年江苏省第十届园艺博览会13座城市展园、主展馆、碧云民俗文化村顺势转化、提升为江苏展区外,东侧国际、国内展区新建了51座城市、组织和企业展园,其中国内有北京、上海、合肥、成都、青岛、西安等26个城市和企业展园,国外有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国际竹藤组织、中韩文化友协、奈良、圣彼得堡、罗马、悉尼、巴塞罗那、奥尔良等25个城市和国际组织展园。目前上述展园形象已全部呈现,园内道路、管网、桥梁等基础设施基本完工,景观绿化有序开展,主入口建筑、开闭幕式馆、中心景观岛和国际馆四大主体建筑同步跟进,外围交通和周边停车场建设、商业广场、酒店提升装修明年一季度全面交付。

  据介绍,2021年4月8日至10月8日为期6个月的扬州世园会,按照“周周有活动,天天有精彩”要求,策划了丰富多彩、各方参与的园事、花事和竞赛活动。国际馆的月季、芍药、园艺微景观、盆景和插花花艺大赛,果蔬药茶主题展示;中国馆的13座江苏城市新型园艺、农艺和经典非遗展示,山房的“扬州慢”演绎,扬州园的荷花大赛、水院的美食展销等都值得期待。

  目前,入口商业建筑、开闭幕式馆已基本完成,正在粉刷装饰;国际馆网架一区、二区正在推进主体工程,三、四区完成设备管沟砌筑;中心景观岛完成板墙浇筑和组合房预埋件加工。道路工程完成总工作量的64%,水工、桥梁工程已完成85%以上;绿化、亮化工程分别完成85%和27%。外围草花种植基本完成,停车场建设、商业市场装修、园博村园博酒店装饰、枣林山庄提档升级等均按序时推进。

  2021年扬州世园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批准举办的国际性花卉园艺博览会。“举办扬州世园会是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是展现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窗口,是展示中国传统园艺技艺和世界最新园艺科技、开展国内外花卉园艺合作交流的平台。”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赵良平说,办好扬州世园会,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相信在扬州世园会组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和参展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扬州世园会办成一届独特、精彩、难忘的国际花事盛会,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2021年扬州世园会省筹备办主任唐明珍表示,筹办工作已进入最终冲刺阶段。室外展园建设热火朝天,室内展区筹备精益求精,世园会宣传推介和气氛营造逐次展开,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稳步推进。努力把扬州世园会办成一届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精彩盛会,向世界展现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展现新时代江苏新形象。

  会上,还展示了本届世园会5种票种:平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指定日普通票、指定日优惠票和通票,除通票采用实名制外,其余票种均不需要实名购买。门票设计尺寸为6厘米×9厘米,与银行卡的大小相当,便于携带和收藏。票样采用了绿色、红色、黄色、紫色为主色调,将扬州的双市花“琼花”“芍药”和世园会主要建筑国际馆、中国馆外观,以及世园会LOGO、吉祥物等主要元素进行了融合,充分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交汇点记者 田墨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