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做大做强扬州包子产业 “扬州包子”将申请集体商标
2020/12/27 14:46  扬州日报-扬州网  

  扬州网讯 (记者 屠明娟) 前天,扬州包子行业协会举办“建设更美‘好地方’ 做大做强扬州包子产业”主题座谈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该协会已经收到市政府批文,授权其申请“扬州包子”集体商标,并负责“扬州包子”区域品牌的决定管理工作。“我们已委托扬州文苑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代理,正在进行‘扬州包子’logo设计,计划下月正式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提交申请。”扬州包子行业协会会长郑涛表示,协会将以申请集体商标为契机,开拓创新,以品牌带动扬州包子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集体商标是指以团体、协会或者其他组织名义注册,专供该组织成员在商事活动中使用,以表明使用者在该组织中的成员资格的标志。与普通商标不同的是,集体商标具有“共有”和“共用”的特点。

  如果“扬州包子”集体商标申请成功,将对扬州包子产业带来什么影响?

  “成功申请‘扬州包子’集体商标,对加强产地保护,打造扬州包子美食名片,进一步提高扬州包子知名度和美誉度有重要意义。”扬州包子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扬州文苑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成功后,可以由协会牵头联合众多分散经营者,形成利益共同体,降低市场风险,增强市场竞争力。“集体商标有利于整合资源,统一质量标准;有利于取得规模效益,扩大市场份额;有利于发挥集体优势,维护集体信誉。”

  “协会秘书处已经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并结合扬州包子特点,起草了‘扬州包子’团体标准(草稿),包括堂吃包子和速冻包子。”郑涛介绍,“扬州包子”集体商标申请成功后,想要使用这个商标的企业可先申请加入协会,遵守协会章程,接受协会对生产软硬件设施的验收,“只有符合标准,才能获得集体商标的使用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