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小康笑脸|一起来看这些笑脸背后的“扬州小康”
2020/10/30 14:15  交汇点  

  走进扬州市广陵区,道路干净整洁,水泥路户户通,格外美丽。沿着文昌中路,“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来到扬州市广陵区的曲江公园,听扬州百姓说变化,定格最美的小康笑脸。

  我叫王慧,现任李典镇田桥村党委副书记。

  习惯与自然相伴,田桥村村民对美也有独特表达。这几年,田桥村依照村民的意见,建了不少园林。在田桥村便民服务中心旁,有一处广场式园林,不仅可以在这里休憩、跳广场舞,旁边开阔的荷塘里还可以垂钓。荷塘前面就是农家,这里有一处田桥人自创的奇观——一条长百米的文化长廊,借用农家院墙,图文并茂,记载了田桥村发展历程,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公开村里的各种事务。这些美观而又会“说话”的“文化展牌”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表现方式形象生动,深受村民欢迎。

  在田桥村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打工赚钱不出村”。我们李典镇所有镇、村35周岁的年轻干部组成了联盟——青檬汇,我村的青年之家作为青檬汇的一个根据地,为青年干部们提供了讨论工作计划、开展各项活动、组织交流学习的重要阵地,这里凝聚青年新力量,释放青春正能量。

  田桥人把自己的家乡装扮得越来越美,曾经无人问津的“江边小圩”如今蝶变成为“最美乡村”,村民们嘴上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到哪儿也不如我家乡好。”

  我叫赵中霞,今年45岁,是杉湾花园青年帮帮团志愿者,也是汤汪乡第十九届人大代表。

  记得我们汤汪乡党委刘书记刚刚来汤汪时,在人大主席团首次见面会上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是咱们汤汪人第一个做志愿者做到人大代表的”!这句话在我脑海里一直鞭策着我,使我牢记作为一名志愿者和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

  志愿者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是帮助他人快乐自己。2015年起,我长期在文峰寺慈善基金会做义工,参加每日一善募捐活动,走访特困户。2016年到2019年的每年年底,我都跟文峰寺慈善基金会一起给杉湾花园困难家庭筹集爱心善款,分别在2000-6000元不等,让大家可以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过个好年。

  在担任乡人大代表期间,我先后提出了小区黑臭河水水质改善,小区主干道生活污水多次漫过马路,居民出行不便,多次跟踪向社区和物业报修,小区树木年久未修枝干太高影响居民的采光,这些问题都已经解决。

  志愿一家亲,大爱暖扬城,扬城每天街头巷尾都有穿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做着不平凡的公益事业,也体现了志愿者的自我价值的升华。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很荣幸为扬州实现全面小康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叫于小萍,今年62岁,是“天顺花园社区美优舞蹈队”成员。

  记得小时候我住在湾头镇田庄村,那时候起就对舞蹈情有独钟,村里偶尔有送文艺下乡的活动队伍,我就特别喜欢她们穿的服装,看她们跳舞,感觉非常美妙。因为广场舞非常欢快,又可以锻炼身体,我就特别想学。可在那段岁月,我更多的时间要帮父母种地,维持生计。对于那时候的我来说,学习舞蹈,是可望不可求的事。农闲时,我偶尔会模仿着跳一段。因为热爱,学跳舞的想法根植在我的心里,可为了生活,我只能把这一爱好放在一边。

  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一家逐渐迈向小康,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如今我的外孙在市区上学,我和老伴在天顺花园小区有3套拆迁安置房。2012年,我和村里好姐妹在社区招募10多名爱好跳舞的同龄人,成立“天顺花园社区美优舞蹈队”。每年春节,我们就在社区广场跳《大花船》,有女扮男装唱歌的樵夫、有挑花担的船娘、还有敲锣打鼓的伴奏人员,和大伙在一起唱啊跳啊,从自己居住的社区跳到镇里舞台、跳到区级体操馆参加省级广场舞大赛、跳到市级舞台参加省级第19届运动会开幕式。

  这几年到社区广场上跳舞的人越来越多,多的时候能有四、五支队伍,每支队伍都有20人左右,有交谊舞、水兵舞、广场舞等等。现在,居民们住进了安置小区楼房,社区有文化广场,小区环境也很好,绿化、道路设施都很齐全,晚上吃完饭,我们都喜欢出来活动活动筋骨,毕竟,小康路上身体健康最重要。

  交汇点记者林惠虹/文 虞越/摄 杨晓珑/图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