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文峰街道:演唱皮黄,欢庆重阳
2020/10/28 20:02  扬州网  

  扬州网讯(通讯员 李静文 韩倩 记者 丁鹤林)“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气候宜人、月桂飘香的金色秋季,古城扬州又迎来了重阳节。记者在古城广陵区文峰街道联谊路、鼎园、连福、连运、八大家、东花园等社区探访,欣喜地看到,社区党组织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演唱皮黄京剧,弘扬越剧、扬剧、扬州清曲、古琴,继续和发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光荣传统,传承了优秀中华民族文化,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广大老人们充分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25日下午,联谊红梅京剧团活动室京胡悠扬,锣鼓铿锵,气氛热烈,名家名票们演唱的传统名剧、现代京剧选段或片断,让老人们乐不可支,度过了一个美好、难忘的重阳节。扬州新闻票房副会长、联谊红梅京剧团团长、原社区主任徐萍兴奋地告诉记者,中国晚清第一园扬州何园曾是中国四大徽班长年活动的场所,这一带居民喜欢国粹京剧的很多,顺应时代的要求和群众的需求,十年前社区成立了红梅京剧团,每年节假日举办演唱会,慰问社区老党员、孤寡老人、志愿者,团员们演唱的现代京剧《江姐》选段“红梅赞”还二次在央视戏曲频道播放哩!

  庆重阳京剧演唱会在古稀水稻专家顾克礼演唱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胸有朝阳”声中拉开帷幕,顾教授又唱又舞,让人们忘记他己是年逾古稀的老人!资深老旦名票金锡英演唱了传统名票《杨门女将》选段,歌颂了花甲老人佘太君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著名艺术家宋长荣弟子、优秀乾旦施贤良演唱的《西施》选段,给人给美的艺术享受。名家徐少安演唱的传统名剧武家坡选段,嗓音醇厚,宝刀不老。名票苏小芸、唐明芬、董洪、丁鹤龄等演唱的京剧名段,反映了这些花甲、古稀老年晚年丰富的精神生活。名家徐艳芳、名票张甫太联袂演出的现代京剧《红灯记》中“刑场斗争",让人们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

  此外,鼎园社区联合广陵区民政局、弘益爱心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文艺汇演活动,传统扬剧《鸿雁传书》、扬州小调《抜根芦柴花》等节目,赢得现场居民阵阵掌声。连福社区连手广陵区心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了重阳文艺汇演,越剧《追鱼》选段“观灯”、古琴表演《云水禅心》,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联谊路社区还举办了《爱在重阳一致最美爷爷、奶奶》活动。连运社区开展《我和我的家乡》观影活动,八大家社区开展了《敬老爱老,温情重阳长者生日会》,东花园社区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茶话会话动,这些社区还向老人们发放了重阳糕,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广大老人们倍感温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