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重点工程长假按下“加速键”4000多建设者用汗水为祖国献礼
2020/10/02 19:04  扬州网  

  昨天是国庆节,也是“国庆中秋”长假的第一天,但昨天记者在扬州重点工程工地采访时却看到,重点工程施工工地是一片忙碌,机欢人忙,4000多建设者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他们纷纷表示,今年“国庆长假”不休息,过一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假期,用自己的汗水向祖国71岁生日献礼,为国旗增光添彩。

  运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是机声隆隆,挖掘机械正伸展巨臂,奋力开挖隧道土方,施工人员有的在搭建模板,为浇筑隧道冠梁、高架桥箱梁进行准备……沿线随处可见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忙碌的人群,呈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来自安徽毫州的陈师傅正在扬州闸附近的工地上奋战……他告诉记者,疫情影响了工程进度,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他们要加班加点施工,力争把耽误的工期赶回来。

  万福快速路施工现场,同样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施工人员正在沿线搭建箱梁浇筑的支撑架,铺设浇筑箱梁用的模板;附近的加工棚中,钢筋焊接是火花闪烁……上百名施工人员正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据施工人员介绍,整个承台墩柱施工已经完成,开始上部结构的吊装。

  在南部快速通道四周同样是一片繁忙,润扬路江阳路互通工程上部,已经是箱梁环绕,5层高架显现;沿着润扬路北行,可以看到,沿线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和高架箱梁施工,身穿工作服的施工人员正在现场忙碌…… 据现场施工负责同志介绍,润扬路工程自2018年12月开工以来,施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施工。目前施工人员正抓住有利天气,狠抓工程进度,力求早日完成施工任务。

  江平快速路建设工程沿线是机声隆隆,施工车辆进进出出,运送着建筑材料和混凝土,施工人员正忙碌在各自岗位上。扬子江北路东西两侧的施工工地上,东西两侧的箱梁已经浇注成型,高架桥开始屹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沿线施工现场,多支施工队伍正奋战在工地上,快速推进项目建设。据施工负责同志介绍,经过前期努力,江平路快速化改造和建设一期工程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进行快速路网桥梁的箱梁施工。

  其他重点工程工地也是一片忙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设工程、世园会施工现场、扬州软件园等众多重点建设工程工地,到处可见塔吊不停运转起吊、焊花不断闪烁、车辆来回奔跑,施工人员现场忙碌的机欢人忙施工场景。在国庆长假中,扬州市众多重点工程工地都呈现出了一派紧张施工场景。采访中不少施工人员表示,要争分夺秒复工大干,抢回疫情影响的时间,争取早日建成项目。 (记者 张孔生 文/图)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