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扬州:革命功臣送新兵 红色基因代代传
2020/09/10 19:14  扬州新闻  

  近日,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武装部和省军区扬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共同举办了一个特别的送兵仪式,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

  “我希望你们能把有志的理想投入到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强军事业中,实现人生的梦想,在军营建功立业,我们在家乡等候你们的好消息!”在江苏省军区扬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内,今年96周岁的老首长季飞,深情对着台下35个广陵区新兵代表们说道。

  老首长季飞今年 96 岁,1945 年 2 月参加新四军,胸前佩戴着 10 余枚勋章、军功章。仪式现场,他从抗日战争讲到解放战争,重点讲了苏中 " 七战七捷 " 和渡江战役。季飞嘱咐新兵们:无论到了哪里,到了哪个岗位,都要安心服役,是金子都能发光。

  活动现场,6名革命功臣代表们为新兵们披绶带、戴红花,鼓励他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广陵区应征入伍青年徐铭告诉记者,当红花和绶带戴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感觉光荣又神圣,老一辈地精神也到了自己的身上,一定把它发扬好。

  扬州是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影响着一代代扬州人。今年,广陵区有10名应征青年填报志愿,前往西藏保卫祖国边疆。

  老首长季飞表示很骄傲,特别是入伍青年自主选择进藏,他勉励大家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保卫西藏、保卫边疆。

  “选择进藏,我永不后悔。”1999年出生的广陵区应征入伍青年刘帅,话语坚定。刘帅做出进藏的决定后,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从小爸爸就教育我,要不怕吃苦,好男儿要为祖国做贡献。”他坦言,希望在祖国边疆挥洒汗水与青春。“哪里艰苦往哪里跑,这才是对我们年轻人更好的锻炼,再苦再累,自己都会坚持下去,为了祖国,一切都值得。”

  小仪式承载着大国防大情怀。从过去枪林弹雨、血雨腥风的抗战故事,到如今鲜红的大花和绶带,包含的都是革命功臣们的精神与厚望,也是家乡人民的浓浓期盼。“通过庄重热烈的送兵仪式,把功臣请出来,让新兵荣耀起来,真正让军人职业得到尊崇,让功臣荣耀得到彰显,也给新兵和更多的人们一次富有仪式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全民国防教育。”江苏省军区扬州第二离职干部休养所所长田亚威说道。

  据了解,扬州市第一批起运的男兵共有一千多名,近期,他们将奔赴全国多地服役。

  来源丨扬州新闻

  记者丨杨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