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年产能突破100万吨,仪征这个“单打冠军”更威猛
2020/08/10 18:12  扬州发布  

  日前记者从仪征化纤获悉,该企业年产20万吨熔体直纺环保型短纤项目已有4条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专用生产线相继投运试生产,并在国内40多家用户进行了产品试纺和批量使用,使用性能和加工产品质量达到了用户医卫材料质量标准要求。

  据悉,依靠水力喷射器(水刺头)喷出的极细高压水流来穿刺一层或多层纤维网,使涤纶短纤维相互缠结在一起,使纤维网得以加固而具备一定强力,得到的织物即为水刺无纺布,又称非织造无纺布。高端水刺无纺布广泛应用于消毒湿巾、手术服、医用纱布、手术罩布、伤口敷料、医用帘、口罩内芯、面膜等医疗卫生、美容护理领域,对产品的洁净化要求苛刻。

  仪征化纤年产20万吨熔体直纺环保型短纤项目,将建设48条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专用生产线。“我们通过加大硬件投入建设全封闭洁净化的生产线、软件提升实施精细化管理,解决了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中有污染丝、异物等痛点,可以生产洁净度更高、使用性能更好的产品,也就是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的‘升级版’。”仪征化纤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万涛表示,“该项目试产试纺成功,为化纤行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了仪化方案,标志着我们在打造高端医疗卫生材料领域取得了新突破。”

  据悉,仪征化纤年产20万吨熔体直纺环保型短纤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该企业水刺无纺布年产能将突破100万吨,相当于2200多万亩优质棉田产量,产品定线定品种生产更有弹性,进一步巩固水刺无纺布涤纶短纤维、原生涤纶中空纤维等高端、特色产品全国“单打冠军”的市场领先地位。

  通讯员 翟瑞龙 扬州发布记者 杨宝岭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