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告诉你扬州园林究竟有多美,《扬州市园林志》亮相江苏书展
2020/07/24 12:26  交汇点新闻  

  说起园林,人们首先会想起苏州,但在清代,扬州园林也负有盛名。《扬州画舫录》有“杭州以湖山胜,苏州以市肆胜,扬州以园亭胜,三者鼎峙,不分轩轾”之语,从中可以读出当时扬州园林之繁盛。可惜的是,如今保存下来的扬州园林数量并不算多。在第十届江苏书展上,一部《扬州市园林志》正式发布,再现了扬州园林曾经的辉煌。

  《扬州市园林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扬州市首部园林专业志。全书116万字,正文部分共设9章,宏观述史,客观允正,图文并茂。既描绘出古代扬州“春风杨柳挥毫处,一幅江山好画图”的历史胜景,又展现了当今扬州“城在园中、城园一体”的恢弘画卷;既是对扬州园林千百年发展脉络的系统总结,又是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扬州市园林绿化建设辉煌成就的集中展示;既是对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的献礼,也是为迎接2021年在扬州举办的世界园艺博览会作文化上的响应和铺垫。

  本届江苏书展,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组织一批近年编纂出版的志鉴成果参展。《扬州市园林志》作为扬州市地方志优秀编研成果,在江苏书展作重点推介。书展期间,扬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还组织了“非遗”项目广陵古琴和雕版技艺展演,全面展示扬州这座古城的魅力。

  扬州市方志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以《扬州市园林志》为新的起点,综合运用馆藏方志资源和社会各方面史料资源,展示扬州在地方志文化编研方面的优秀成果。

  交汇点记者 于锋 冯圆芳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