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计划五年培育10只“独角兽”、100只“瞪羚”
2020/07/09 19: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7月9日从扬州市政府获悉,该市计划围绕新兴科创名城建设和“323+1”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的打造,遴选出竞争优势突出、科创能力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的高成长性企业进行培育,争取到“十四五”末,培育独角兽培育企业10家,瞪羚企业100家。

  据了解,扬州培育的企业对象需符合独角兽、瞪羚企业相关定性指标,将涵盖新兴工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健康、人工智能、金融科技、节能环保、消费升级等领域。该市将建立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库,每年发布独角兽培育企业、独角兽种子企业、瞪羚企业和瞪羚培育企业名单。

  扬州给予培育的企业对象四类支持: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独角兽培育企业、瞪羚企业最高授信1000万元额度“小微惠贷”,推荐使用市应急转贷资金;给予首次入围独角兽培育企业、瞪羚企业年度100BP贷款贴息,最高不超过20万元。

  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定期组织入库企业、投融资机构、行业专家等开展互动交流,搭建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等活动,每年聘请1-2家专业咨询机构或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创投人士为入库企业提供诊断和咨询服务。

  强化人才体系支撑。优先给予入库企业人才政策支持,开辟独角兽、瞪羚培育企业引进优秀高层次人才的绿色通道,引导企业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人才申报人才引进和培育支持计划,鼓励企业在全球搭建“人才飞地”。

  建立专享服务机制。为入库企业派出“全天候”政务服务专员,对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和需要政府部门服务的事项进行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销号制度,由市优化办进行转办督办,及时回应企业诉求。对企业提出的需要政府服务的个性化事项,可实行“一事一议”的特殊政策。

  附:培育企业相应定性指标要求

  1、.独角兽企业

  指具有发展速度快、相对稀少,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等属性的企业。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

  (2)估值≥10亿美元;

  (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2、独角兽培育企业

  指从创业团队、产业方向、技术创新能力及发展趋势看,具备成为独角兽企业潜质。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

  (2)成立5年之内估值≥5000万美元或10年之内估值≥1亿美元;

  (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3、独角兽种子企业

  指处于创业期,具有较好发展前景,商业模式得到资本和市场初步认可,具备成为独角兽(培育)企业潜质,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成立时间不超过10年;

  (2)成立5年之内估值≥3000万美元或10年之内估值≥5000万美元;

  (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

  4、.瞪羚企业

  指跨越创业“死亡谷”、进入高速成长期的高新技术企业,近一年R&D研究开发费用占开票销售收入比例≥2.5%,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四年前开票销售≥1000万元,近四年开票销售复合增长率≥40%,且最近一年增长率≥10%;

  (2)成立时间5年之内,最近一年开票销售≥5亿元,且近三年无大幅度下降;

  (3)成立时间10年之内,最近一年开票销售≥10亿元,且近三年无大幅度下降。

  5、瞪羚培育企业

  指发展迅速,有希望快速成为瞪羚企业的创新型、科技型企业,近一年R&D研究开发费用占开票销售收入比例≥2.5%,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四年前开票销售≥500万元,近四年开票销售复合增长率≥20%,且最近一年增长率≥10%;

  (2)成立时间3年之内,最近一年开票销售≥1亿元,且近三年无大幅度下降;

  (3)成立时间5年之内,最近一年开票销售≥2亿元,且近三年无大幅度下降。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