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庆端午、迎"七一"京剧演唱会受好评
2020/06/29 17:33  扬州网  

  端午小长假期间,扬州新闻(何园)京剧票房、联谊京剧室举办了庆端午迎“七一”名家名票网络京剧演唱会、皮黄雅集,喜迎“七一”活动,受到广泛的好评。

  25日下午,由扬州新闻何园(中国晚清第一园)京剧群主办的庆端午迎“七一"网络京剧演唱会,吸引了北京、天津、上海、山东、安徽、江苏、河北、辽宁、吉林等10省(市)26个大、中城市名家名票参加。演唱会以新颖的编排,精彩的演唱,让广大戏迷过足了戏瘾。

  名票丁兆勤演唱的《沙桥饯别》拉开序幕。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二等奖冯磊和邵珊珊演唱的端午剧目《白蛇传.游湖》,青春靓丽。高校演唱会金奖连俊杰演唱的《打神告庙》,令人惊叹不已。花脸名家马济生、名票刘家志、郭庆彬分别演唱的《姚期》、《探阴山》、《坐寨》,洪钟大吕般演唱,让戏迷大呼过瘾”。闵虹、刘湘、赵小云、高峰分别演唱的《锁麟囊》、巜杨门女将》、《拾玉镯》、《春秋配》,展现了梅、程、荀、张旦角流派之美。周学雷、缪长震、王夏阳、刘向东、叶庆柱分别演唱的《野猪林》、《摘缨会》、《二进宫》、《白帝城》、《洪羊洞》,让人领略到谭、余、杨、奚、李派老生流派不同艺术特色。名票童瑞君、丁梅、金丽萍、王建国、李小田分别演唱的《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红色娘子军》、《蝶恋花》,讴歌了革命烈士爱国主义思想、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名票张梅芳、施贤良分别演唱的《宿店》、《尤三姐》,展示了京剧乾旦坤生的独特美学价值。全国名票、大连市文化产业协会京剧团团长王涛演唱的《雪花飘》、名票储福银、胡文英分别演唱的《沙家浜》名段,让人充分感受到汪曾祺大师京剧的艺术魅力。名票李玉柱携小孙子伴奏,他爱人名票罗从英演唱的《醉酒》,名家刘少云演唱《钓龟》,她12岁女儿刘若楠操琴,反映了京剧的很好传承。名家张卫东先后演唱了《将相和》(花脸》和《碰碑》(老生)唱段,北京资深双栖名票赵笑茹先后演唱的《赤桑镇》(老旦)和《黄金台》(老生》,多才多艺,令人叹服。著名司鼓艺术家冯洪起、名家金佩芳、刘少军、罗娟分别演奏、演唱了《京剧打击乐》、《纸船明烛照天烧》、《采药老人》、《改男装》,将演唱会推向一个个新高潮。

  27日下午,联谊京剧室主办了皮黄雅集,喜迎“七一"活动。

  名家徐艳芳、成岩、司立铭、苏小芸、陈永生、许世平、张灵、邬冬茹、丁鹤龄等登台,分别演唱了《挂帅》、望儿楼》等名剧选段,让人领略了传统名剧的艺术魅力。

  名票王静芳、张甫太、江克俊、郭卫,著名水稻专家顾克礼教授等亮嗓,分别演唱的《红灯记》、《智取威虎山》、《娄山关》等现代京剧选段,让人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 徐萍 记者 丁鹤林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