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打通“最后一米”,让政务服务更加务实便民
2020/06/22 15:24  扬州网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治理能力,近日,江苏省政务办发布《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让基层切实抓好政务服务工作落实的通知》,出台12项硬核举措,进一步优化江苏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直接面对企业和群众,需要解决实际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和含糊。省政务办出台优化服务之举,旨在扫除形式主义,打破“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打通“肠梗阻”,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动政务服务更加便民务实高效。

  打破“空中楼阁”,让简政放权落地见效。简政放权,必须以是否有利于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作为衡量指标,绝不能搞“花架子”、玩“面子工程”。这次《通知》明确要求,对已取消的审批事项杜绝“变相审批”,对已调整的审批事项实施主体不得擅自委托下放;严禁刻意追求“不见面”办件量,杜绝“上门不办理、线下不受理”等现象。简政放权不是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能成为“空中楼阁”,必须务实落地、扎实见效。

  打破“专业瓶颈”,让政务服务便民高效。政务服务应坚持合法、公开、便民、高效的原则,最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这次《通知》要求,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界面不友好、系统不联通、数据不共享等问题;采取优化标识指引、民生服务延伸到村(社区)办理等措施,优化线下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办事方不方便,企业群众最有发言权。更多倾听他们的呼声和需求,及时调整优化服务方式,理应成为政务服务部门的“常态”。

  打破“行政壁垒”,让政务平台互联互通。优化政务服务,既需要服务大厅的“一站式服务”,也需要线上“一平台服务”。行政部门各自为证,分散布点网上办事平台,企业群众难找,办事效率不高。这次省政务办明确要求,加强对政务APP的规范管理,群众关注度不高、使用频次较低、维护成本大的政务APP要坚决关停,同时取消整合一批微信工作群,科学合理使用保留的微信工作群,真正便利基层、提高效率。打造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优化“云上服务”,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正当时。

  政务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工作永远在路上。7月1日起,《江苏省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全省政务服务走上法治化轨道。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通知》精神,把政务服务做得更精、更快、更实,打通“最后一米”,必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赢得老百姓的真心点赞!(林 西/文)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