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聚焦“六稳” 聚力“六保”】江苏扬州:大力发展“夜经济”,进一步放大“世界美食之都”的品牌效应
2020/06/15 15:20  扬州广电新媒体  

  目前,“六稳”“六保”是关系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的一项重要中心工作。扬州市商务部门在出台一系列政策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大力发展夜间经济,进一步放大“世界美食之都”的品牌效应。

  岳盈盈在三盛广场经营一家餐饮店,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她蒙受了不小的损失,20多名员工的生计也成了问题,直到一个好消息的到来,商场决定对他们的房租物业减免36天,这对于商户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支持。随后岳盈盈开业的时候,商场就很及时地搞了50升100的代金券的活动,也给他们引了一部分流,现在营业额基本上是稳定的。

  目前,这家商业综合体依然对未能复工的教培、娱乐等店铺减免房租,并发放代金券为已经开业的商户吸引客流。商综体负责人坦言,减免成本主要从两个方面来体现,第一是垃圾清理服务费,第二是员工的养老保险部分,两个月减免的金额有10万块。之所以能这么做,是因为政府的一系列减免政策给了他们底气。

  今年以来,扬州市先后制定“商贸12条”“外贸优进优出10条”以及《扬州市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政策意见》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目前,“商贸12条”已为商业综合体减免房产税超800万元,免除了相关企业1至4月垃圾处理费和清运费,电费、水费减免等优惠也已经落实到位,有效缓解了疫情对商贸企业造成的影响。对此,三盛广场运营总监张丽琴表示,从经营成本方面给他们减轻了一些压力,在经营上更有信心。

  同时,扬州市商务部门还积极布点、引导和规范夜间经济发展,借助“世界美食之都”这块金字招牌来保市场主体。再过一个星期,虹桥坊长春路的三把刀特色步行街将亮起璀璨灯光,成为扬州夜间经济的重要板块之一。

  扬城一味餐饮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陶晓东介绍,围绕现在提出的“六稳”“六保”,他们要把夜经济发展起来,打造晚上有看点的游览,比如观看扬州小调的演出;让周边的市民、游客在这里品美食,能同时品尝德国精酿啤酒和淮扬菜;让来此理发的市民或游客,在户外园林里体验扬州的三把刀。

  据介绍,扬州市将依托现有的成熟商圈,规划打造东关街、国庆路、明月湖商圈等夜间经济板块,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业态。

  扬州市商务局副局长何炜表示,鼓励商家延长营业时间,鼓励各县市区和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促进活动,对成效明显的地区和企业及时提请扬州市政府给予政策奖励。

  据了解,包括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在内,接下来,扬州市商务部门还会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将建立全市外贸外资协调机制,设立工作专班推动外贸外资企业健康发展;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一批项目签约落户;搭建“政+银+企”服务对接平台,缓解企业资金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制定出台“世界美食之都”建设意见,建设一批美食集聚区,促进消费回补。

  来源:扬州新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