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朱自清手稿、《背影》原本现扬州!扬州主城东又现一处文化交流高地
2020/05/29 12:4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5月29日,扬州市广陵区在广陵公共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广陵区图书馆开馆预展启动仪式,朱自清手稿、《背影》原本等一批珍贵的扬州文化遗存向公众展示。

  广陵公共文化中心是扬州市城市东部新建成的一个地标性建筑,也是广陵区负责规划建设的一项重大文化民生工程。中心总建筑面积97500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由三栋四层主体建筑,以及春夏秋冬四个主题景观院落组成。建筑西部是图书馆,东部是文化馆,整个建筑主体既有扬州古典园林建筑的风韵,也有现代建筑的元素,是集阅读、体验、交流、知识创新、文化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文化的服务场所。

  广陵区公共图书馆暨扬州学人图书馆是梦想天地广陵公共文化中心的核心项目之一,经过近3个月紧张筹备,今天迎来了图书馆的首期开馆及示范展览。首期图书馆开馆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其中介绍了广陵区公共图书馆的整体建设规划,并举办了主题为“大运河小故事,运河波声中的广陵人生”的内容展。展览展出了自古以来关于扬州及扬州文化的相关书籍文献,“扬州三把刀”“扬州曲艺”“扬州工艺”等的实物原件和资料,以及近年来广陵区新引进的如3D打印、航空器设计等的现代文明成果。这其中,扬州籍爱国作家朱自清先生的相关遗物原件颇受关注,如朱自清在清华大学期间创作的手稿原件,体现父爱的小学生必学散文《背影》的原书原本,还有朱自清逝世后当时报章刊登的悼念消息等。

  据了解,广陵公共文化中心将于今年底前全部开放,届时将为扬州人民提供一处体验交流的新平台、文化培训的新高地、阅读休闲的新场所。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文摄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