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扬州55个重点项目逐梦“一带一路” 为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要举措
2020/05/24 19:13  扬州发布  

  日前,扬州市首次发布“一带一路”重点项目,55个项目总投资27.9亿美元,涉及国际产能合作、能源资源合作、社会人文交流等领域,其中8个列入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扬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规模,符合“一带一路”建设导向,既是稳外资、稳外贸工作的重要内容,又是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重要举措。

  昨天,江苏金世缘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泰国乳胶制品项目现场正开足马力生产,乳胶床垫、枕头不断从流水线下来发往世界各地。该项目是扬州市发布的“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我们一、二期项目可年产700万只乳胶枕头、40万张乳胶床垫,但仍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因此我们正在加紧建设三期项目,建成后产能将在目前基础上翻倍。”江苏金世缘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拥军说。

  金世缘公司的高速发展,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释放的发展红利。何拥军说,原先受限于国产乳胶制品知名度不高等综合因素,公司出口量增长较缓慢,海外市场开拓较滞后。泰国公司设立后,创立了多个商标品牌,凭借高质量、大产能优势,成为泰国知名乳胶寝具制造商,还打开了其它国家乳胶寝具销售市场。如今,金世缘江苏公司和泰国公司的乳胶寝具产能分别位居中国和泰国前列。

  江苏金世缘乳胶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泰国乳胶制品项目的发展是扬州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精彩缩影。

  扬州市发改委外经处负责人介绍,本次发布的重点项目分布在亚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的32个国家(地区),以工程承包、直接投资、股权并购为主,涉及基础设施、机械装备、建材、化工、轻工、新能源等领域,目前在建项目41个,完工项目2个,筹备项目12个。入选项目将有何优势?该负责人介绍,扬州市将优先推荐优质项目纳入国家、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对优质项目在项目融资、信贷保险、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倾斜。

  企业走出去,离不开人才的支撑。“为了帮助本土企业走出去培养定向化人才,我们启动了‘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中心项目,以及SEAMEO(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扬州职业大学‘一带一路’国家职业教育中心项目。”扬州市职业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两个项目都入选了此次市级“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他们将利用这两个项目致力于东盟教师培训和东盟高端职业人才培养。“目前,中泰职业教育交流中心已经挂牌,我们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和印尼教育部职业教育培训署共同举办了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和职业教育学生联合培养项目,与南非培训署合作开展了建筑和IT专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并与WCCO共建运河文化旅游与环境保护人才培养项目。”

  “这些重点项目对扬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是扬州深化对外交流、促进双向开放的重要抓手。”扬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扬州市将按照“建设一批、推进一批、投运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发挥项目引领作用、加强项目动态管理,落实好“一带一路”相关扶持政策,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走深走实。

  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