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无需滤镜!扬州的美,“电”倒抖音一众网红
2020/04/14 15:0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烟花三月下扬州。千百年前,李白的诗意吸引了无数文人墨客“下扬州”。1200年后,世界美食之都、世界运河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等一系列国字号的“金字招牌”为海内外宾朋友人增添了“下扬州”的新理由。

  4月13日,一批网红“抖音达人”齐聚扬州,进行为期两天的“网眼看扬州——抖音达人拍扬州”活动,此次活动由扬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期间,达人们或畅游于各大景点、或陶醉于风味美食,领略扬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并通过网络,将扬州的绰约风姿和精致美食分享给全国各地的网友。

  “扬州美得无需滤镜!”

  “到底是江南好风光,东亚文化之都扬州完美融合了我心目中的烟雨江南。”上午,由20多位来自全国的抖音网红组成的团队到达瘦西湖南门后,大赞“扬州美得无需滤镜”。

  “我们去年去过淮安、金湖、泰州、句容等省内其他城市,今年情况特殊,到扬州是我们的第一站。”抖音达人“二十不欢”的负责人小朱介绍,他们是一个8人团队,有4个演员,另外还有摄像、策划、编导、剪辑,2018年开始运营这个抖音号,擅长做旅游和美食攻略,目前粉丝有48.6万人。

  “我们是第一次到扬州,这次参与抖音达人拍扬州的活动,是希望能够为自驾游的网友提供最有效的出行方案。扬州的风景比我们预想得漂亮很多,我们也在瘦西湖、宋夹城、个园、东关街等分别取了景,回去会专门为扬州美景、美食写文案。除此之外,我最期待的是明天探访的世界美食之都的扬州美食,体验扬州早茶,品鉴淮扬菜。”

  据了解,“二十不欢”团队在抖音有48.6万粉丝,粉丝点赞较多的是“100块逛吃挑战”、“抖音玩乐攻略”等;抖音网红中,“好吃恐龙哥”的粉丝量最高,达128万,最少的网红粉丝量也有10多万,整个网红团队叠加粉丝量近600万。

  超4600万次播放量

  据了解,“网眼看扬州——抖音达人拍扬州”活动是“#向往扬州 ”主题宣传活动的一个子活动,整个“#向往扬州”抖音主题是围绕新兴科创名城、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一城三都”而展开,本次拍摄重点是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

  记者看到,目前抖音平台关于“#向往扬州”主题的视频播放量已经超4600万次,本次抖音达人拍摄活动的所有视频都会在这个话题发布,今年“4.18”烟花三月节期间抖音挑战赛也将上线。

  “来扬州后,我们才知道为什么乾隆皇帝要六下江南,扬州这个地方肯定不会只来一次呀!”抖音大咖“一只蓝鲸”笑言,他们团队是专业的汉服旅拍团队,“下次再来肯定要将扬州的何园等其他园子挨个打卡,随手一拍,就是风光大片!”

  “这是我们第三次来扬州了,瘦西湖里“树树桃花间柳花”的美景令人印象深刻,让我们对参加这次挑战赛信心满满。”抖音网红团队“好吃恐龙哥”表示,扬州美景独具魅力,“被扬州‘电’到了,我一定要在抖音上给网友们‘种草’!”

  来源 扬州发布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