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一周年,主体工程开工
2020/04/08 14:06  交汇点新闻  李源 周晶  

  交汇点讯 4月8日,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在建设现场,扬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宝娟宣布世园会主体工程开工。

  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世界园艺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园会已先后在昆明、西安、青岛、北京等8座城市举办,2021年是该盛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扬州承办世园会拥有园艺文化底蕴深厚、基地生态资源丰富、客群辐射面广等众多优势。

  仪征,为造园宝典《园冶》的成书之乡,其“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核心理念影响了世界380多年。扬州世园会的营造传承《园冶》“天人合一”的思想,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规划建设3500亩展园,包括西片区2018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原址1800亩和东片区世园会新建区域1700亩。总体规划呈现“一轴、两脉、五心、八片区”的空间结构。一轴,即远借山景、近连水系,贯穿南北主入口的园艺梦想轴;两脉,即北侧串联东、西片区灵动水系的蓝脉,南侧串联东西片区园艺景观的绿脉;五心,即西片区的“园冶园”(中国园林文化展馆)、碧云村(庭院园艺展馆)、中国馆(中华花艺展馆),东片区的国际馆(世界园艺展馆)、演绎馆(开闭幕式馆);八片区,即西片区的江苏园艺展区、企业园艺展区、生态休闲区,东片区的入口服务区、境内园艺展区、境外园艺展区、特色展区和生活园艺展区。

  为增强本次园艺博览会的广泛参与性、彰显地域园艺文化特色,共计设立74个展园,其中江苏展区13个城市展园、10个企业展园;境内展区:计划形成25个城市组团展园;境外展区,计划形成15个城市组团展园。本次世园会的对外招展得到了中国花卉协会、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国际竹藤组织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国内知名城市和国际友好城市高度重视,表现出积极参与的热情。

  与历届世园会不同的是,2021世园会既注重会展时的展览、比赛、科普等基本功能,也强调会后的可持续利用。倒计时一周年开工的主入口服务建筑、中心景观塔、国际馆、演绎馆(开闭幕式馆)等主体建筑,会后即可融入自然主题公园的运营,赋予园艺会更多动感而神奇的体验。业内人士指出,超大型文旅综合体的运营嫁接,不仅为年过“花甲”的世界园艺博览会实现创新、突破提供了有益探索,而且为扬州旅游业的迭代升级、促进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发展塑造了示范样板。

  “2021扬州世园会不仅是一项重大工程项目,也是一场世界级园艺盛会。建园办会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仪征、扬州乃至江苏在区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表示:“仪征始终把举办世园会作为今明两年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抓推进抓建设。努力把本届世园会办成一届高质量、有特色、令人难忘的园博盛会。“

  通讯员 万言 交汇点记者 李源 周晶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