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徐萍:桑榆未晚,彩霞满天
2020/04/02 20:28  扬州网  丁鹤林  

  今年58岁的居民蒋老太早己退休,老公患癌症,自己又不幸患上了乳腺癌,八旬老母单住,患轻度老年痴呆症。蒋老太又要照顾家里,又放心不下自己年迈多病的慈母,每天两边忙碌,烦恼不己,情绪低落起来。国家二级咨询师徐萍闻讯后,十分同情。及时和心理微家咨询师,与蒋老太交流沟通,进行心理抚慰疏导,协助她安排老母进养老院,蒋老太压力大为减轻,家庭生活秩序及时恢复正常。这是七里河妇女微家在疫情期间,为市民进行心理咨询等服务的一个生动镜头。

  春节以来,面对因疫情而产生恐慌、焦虑的社区居民,根据广陵区文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新冠病毒肺炎的防疫要求,年近花甲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萍,特邀扬州大学教授、心理学博士何桂宏为专家督导,以及冯宇等国家二级咨询师冯宇、两名专业社工、六名志愿者组成了七里河微家疫情防治心理疏导室。布置任务,责任到人,统一安排,配置相关设备,招募志愿者,做好防疫后勤保障等工作。天天超负荷的繁忙工作,徐萍累得高血压发作了,有人劝她去医院治疗休息几天,她婉然谢绝了大家的好意,每天带着降压药等,一天未歇,天天坚持在防疫第一线。七里河妇女微家开设了热线电话,对有需要的居民、沿街商户、经营户等进行缓解和疏导,对疫情期间心里紧张、恐慌、焦虑和情绪失控的数百名居民进行心理关爱援助。联谊路26号许女士,婆母疫情期间跌倒骨折,她要忙烧饭、服侍婆母;儿子初中停学后天天沉迷打游戏机,放松学习。许女士自己想不通,天天在家发脾气,夜不能寐。徐萍带领心理咨询师,多次耐心进行心理疏导,许女士逐步走出心理阴影,与儿子正常沟通,心情舒畅,做家务再苦也不觉得累了,一家人恢复了往日的和睦相处。在广陵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妇女微家还向一些困难户送去慰问品,作为负责人的徐萍不顾劳累,总是亲历亲为,往往要工作到夜晚。

  徐萍多才多艺,书画爱好者、京昆名票,她演唱的京剧名段《红梅赞》曾两次登上央视戏曲频道大舞台。为了活跃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乐观向上的氛围,她主动联系扬州新闻票房何园京剧团,于上周六下午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网络京剧演唱会,共邀请全国京剧名家、名票32位参演,有数百位社区戏曲爱好者上网观看。老戏迷蒋老兴奋地说:“徐主任为了广大居民,想得太周到啦!”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