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国有景区向全国医护、公安免费开放一年
2020/03/16 20: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6日,扬州市文旅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连续第四年发布关于促进旅游业发展更好服务游客的“3号文件”。与往年相比,今年的“3号文件”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破解疫情给当地旅游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在继续提高服务游客质量的同时,也大力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扬州旅游业稳定发展。

  今年“3号文件”出台的背景非常特殊。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扬州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扬州市委市政府将支持旅游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扬州旅游业稳定发展的相关政策,与服务游客的实际举措在文件中进行了有机整合。

  “今年,扬州市委市政府将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强旅游企业扶持奖励。”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扬州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各项扶持政策,给旅行社企业暂退80%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基础上,扬州将额外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加强重点旅游项目引导扶持,加大入境旅游、商务旅游、会议展览、休闲度假旅游招徕奖励,支持旅游企业加强境内外旅游市场宣传。

  在服务游客方面,今年扬州国有收费旅游景区(点)自疫情结束之日起,将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免费开放一年。对普通游客,继续加大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扬州八怪纪念馆“六大景区”门票优惠力度,瘦西湖景区3、4、5、9、10、11六个月份门票优惠至100元,其他月份优惠至60元。大中小学生暑假和寒假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六大景区”。此外,今年7、8两个月份,高邮市、仪征市所有国有收费景区将首次免费向游客开放。

  去年,扬州先后当选东亚文化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今年扬州将加强相关旅游体验产品供给。全年推进文创产品、演艺演出、非遗项目等文化资源进景区、度假区、重点乡村旅游区,举办公益性展示展演活动,年内1000场(次)以上。试运营通航东关古渡至瓜洲古渡水上游览线,举办世界美食之都创意展示大会、运河美食节、早茶文化节等活动。评选和推荐一批世界美食之都建设示范店、最佳创意餐厅、饮食文化展示最佳场所。

  今年,扬州还将加强夜间旅游消费体系建设,丰富“夜品扬味”体验。培育壮大双东街区、明月湖商圈等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开放瘦西湖1757美食夜市街坊,推出“二分明月”主题灯光秀等。同时,为提升入境旅游服务环境,结合扬州旅游国际化建设和2020年扬州东亚文化之都活动年的举办,全方位加强入境配套旅游设施建设和旅游产品供给服务。

  根据文件,去年扬州广受关注的“开放市政府西大院食堂,提供淮扬特色简餐”举措,今年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决定是否继续推行。今年在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假日期间,该市将继续免费开放扬州市政府东大院、西大院等11个单位内部停车场,继续增设临时免费停车场。对外地市民实行凭身份证免费乘坐城区公交车政策。

  今年,扬州旅游一个重点工作是提升旅游标准国际化水平,结合扬州创建全国第四批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进一步建立与国际接轨的扬州旅游标准化体系,提升扬州旅游世界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提升“微笑扬州”服务品牌,全方位提升全行业旅游服务质量,创响“微笑扬州”品牌。提升健康旅游服务环境,针对疫情影响,围绕“游客放心游扬州”,全面加强“食、住、行、游、购、娱”健康旅游服务保障。

  “目前,扬州市委市政府已经对‘3号文件’的12条政策举措进行了任务分工。”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3号文件”将会进一步推动扬州旅游业“全域、全业、全时”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扬州旅游服务标准化、特色化和国际化,进一步提升扬州旅游知名度、影响力和满意度。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