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载重7万吨,全球最大木屑船在扬成功下水
2020/03/10 19:40  交汇点新闻  李源 赵越  

  交汇点讯 3月10日凌晨,在扬州海事的精心维护下,全球最大新造木屑船“CX0678”于扬州中船澄西船厂成功下水,这也是节后复工复产以来扬州市下水的首艘大型船舶。

  此次新船下水维护与以往不同,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阶段,随着长江沿岸船厂码头逐步复工复产,长江江都段也迎来了船流高峰。中船澄西船厂位于长江嘶马弯道,通航环境复杂,受潮汐影响,新造船下水作业时间正值交通流高峰时期,对此,扬州海事高度重视、迅速反应,于3月9日下午提前联系船厂负责人,部署新船下水维护方案,详细开展新船下水作业前安全检查,向复工船厂中船澄西积极宣贯关于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的政策要求,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的安全防护措施,同时,执法人员现场详细了解了新船的下水方式,拖轮落实情况,以及下水作业准备工作的具体细节,并重点对下水水域前沿状况,安全救生设备设施以及应急方案情况进行了检查。

  3月10日凌晨5时30分,“海巡06403”和“海巡06402”两艘海巡艇以及一艘护航艇同时出发赶往维护任务水域,海巡艇到现场后预先针对船厂对开水域锚泊的船舶进行劝离、引导至安全水域锚泊。随后海巡06402在中船澄西船厂附近水域驻守,协调指挥现场维护工作,海巡06403和护航艇分别在上下游附近组织实施交通管制,拦截疏导上下行船舶。在维护过程中,现场海巡艇与局指挥中心、船厂指挥人员密切配合,通过高频不间断广播,提醒过往船舶提早控制船速,主动避让。6时38分,新船顺利下水,船身稳定后,海巡艇引导船舶从船体外侧安全通过。

  据悉,木屑船主要用于运输木片等轻质货种,具有货物密度小、容积大的特点。该船是中船澄西为新加坡某公司建造,总长215.4米,型宽37米,型深25.2米,总吨38390,载重吨70000吨,为全球最大木屑船。

  通讯员 菊琴 浩天

  交汇点记者 李源 赵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