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千里走单骑,广西“硬汉”王昭峰2000公里骑行返仪复工
2020/03/10 19:38  交汇点新闻  李源 赵越  

  交汇点讯 3月9日,广西的王昭峰将结束在仪征真州镇迎江二村出租房里整整14天的隔离观察期,返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为了这天的到来,王昭峰跨越5省,骑行两千多公里来到江苏仪征,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我要复工!

  买好“座驾”,骑行千里下扬州

  2月10日是仪征当地企业复工首日,仪征汽车产业园有30多家企业经过严格审核,被批准复工。2月下旬,王昭峰所在的单位——仪征稳定土搅拌厂也发出了复工通知,接到厂里复工通知后,王昭峰原本准备乘坐飞机或者火车返回,考虑到疫情,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骑摩托车来扬州,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出发前,王昭峰特地在老家购买了一辆崭新的摩托车,还自备了牛奶、饼干、方便面等一些干粮,以及帐篷、小火炉等生活必备品。2月22日,一切准备就绪,王昭峰从广西北海市出发。考虑到湖北疫情严重,他特地从湖南、江西等地绕行。

  “硬汉”不硬扛,做好攻略走单骑

  由于摩托车不能上高速,王昭峰这一路都走的是国省道,翻山越岭,平均每天行进500公里,累了睡帐篷,饿了吃干粮,颠簸辛苦不说,有时甚至险象环生。记得2月23日,摩托车行驶到广西钦州市附近的一条山路时,颠簸了一下就突然停了!看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公路,他擦擦头上的冷汗,仔仔细细地排查了故障,发现是火花塞出了问题,自己动手完成了检修。这一路虽然旅途辛苦,但王昭峰也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广西桂林的“山水甲天下”,湖南的油菜花......一路上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让这位民工兄弟越骑越带劲。

  2月25日,行驶了2105公里的王昭峰在一路穿越广西、湖南、江西、安徽后,最终顺利抵达江苏仪征。

  严阵以待,仪征社区“贴心”接力

  当夜,王昭峰刚到住处,仪征真州镇浦东一村的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了。原来,随着大规模复工复产,扬州加大企业“网格”管控,用“红、黄、绿”三色健康码、出行码记录不同风险等级地区的返扬来扬人员,精准了解每名企业员工行动轨迹。社区从企业方面了解到,有一位员工正在“千里走单骑”,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严阵以待”,迎接这位广西“硬汉”的到来。

  第二天一早,王昭峰在社区的安排下进行了扫码登记、身体状况检查和骑行线路排查。随后,他开始了自行隔离观察14天的日子。虽然没有立即复工,但王昭峰心里明白:隔离,就是为了更好、更安全的复工。可社区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又发现了一个细节——王昭峰所租住的单身宿舍没有独立卫生间,为了让隔离工作更有保障,工作人员与一条马路之隔的迎江社区做好了对接工作。

  很快,王昭峰就被安排到了马路对面的迎江社区的一处出租房内。刚进屋,应将社区的工作人员就为王师傅送来了温度计、医用酒精等生活用品。14天里,每天一早一晚,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上门来为王昭峰测量体温,还不断在微信上沟通,为他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对一服务,这份细致与贴心让王师傅止不住点赞。

  3月10日,王昭峰和十多位完成隔离观察的同事们将一起走进生产车间。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离不开“两手抓”“两手硬”的高效护航。在“绝不错漏一个”的军令状下,仪征当地严格执行闭环防控链,把防疫工作做细做实。当更多的“硬汉”们奔向工作岗位,期待复工复产一线上越来越多的企业交上一份“优秀作业”。

  通讯员 仪组轩

  交汇点记者 李源 赵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