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半个湖北人,一段救援情”,仪征护士圣玲玲最美逆行坚守战疫一线
2020/03/10 19:37  交汇点新闻  李源 赵越  

  交汇点讯 前不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来自仪征新集镇的圣玲玲,作为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管护士,毫无犹豫,积极响应号召,走向战“疫”一线。

  我是湖北女儿

  圣玲玲,是仪征新集镇新集村人,她的母亲是湖北人,年前武汉爆发新冠疫情以来,认为自己是“半个湖北人”的圣玲玲,对湖北有着剪不断的亲情。

  2月12日深夜,扬州市卫健委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医疗救治组的通知,要求组建一支160人的扬州援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圣玲玲是儿科主管护师,她是医院第一个接到电话通知的人,没有丝毫犹豫,她毅然签下了请战书,决定支援武汉。

  有很多小朋友需要妈妈去照顾

  圣玲玲的儿子今年11岁,听见妈妈说要去武汉,他蜷缩在床角放声大哭,“有很多小朋友需要妈妈去照顾,你是男子汉,不要哭了。”在一番安抚后,圣玲玲的老公范先生将孩子送去了奶奶家,随后赶到医院为妻子送行。

  2月13日下年4点50分,圣玲玲作为江苏省第七批援湖北扬州医疗队的一员,从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出发,急赴武汉。

  善意的谎言

  尽管圣玲玲请战一线勇敢果断,但是她却不敢告诉年迈的父母,害怕他们担心。直到抵达武汉开展救援,这一切都在瞒着他们。当远在湖北的舅舅电话将这一消息告诉圣玲玲的母亲尤气香时,她才知道女儿已经在武汉疫情一线了,提到女儿瞒着家人去支援武汉,老两口就泪眼婆娑,对女儿既埋怨又骄傲。

  如今,圣玲玲已经在武汉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救援工作,虽然每天工作完,厚重的防护衣都已湿透,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在无数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医护人员努力下,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越来越多的病患健康出院。

  通讯员 仪组轩

  交汇点讯 李源 赵越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