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旅院:学校、教师、同学搭把手,不让一个学生“掉线”
2020/03/10 19:35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迅速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学校、教师、同学三方联动,不让一个学生掉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力量。

  学校温暖从不缺

  李念(化名)是信息工程学院的一名学生,从小父母离异,家中仅靠在工地做临时工的母亲维持生计。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各行各业停工停产,李念的家庭失去了唯一的收入来源,整个家庭陷入困顿。线上教学的流量网速,也让李念一筹莫展。因为经济困难,家中没有稳定网络,路由器用的是很久以前别人家用旧了的,经常断网,可是要在线上课,有时候只能忍痛用流量听课,遇到没有听懂的知识,都不忍心回头再看,尽管这样,花的流量也不少,给李念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关键时刻,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及时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工作,将1000元补助及时打入了他的账户,让他补贴生活和学习。李念得知消息后,对学校和老师表示了万分的感谢。不仅如此,学校积极与电信营业商对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免费给困难学生赠送手机流量,精准扶贫,不耽误任何一个学生的学习,不让一个学生掉线。许多学生知道后兴奋地表示:“终于不用担心用流量上课了,没有听懂的知识点也能返回看看了。”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学校温暖从不缺。

  教师关爱始终在

  175物联网班纪慧泉老师自新冠疫情爆发以后,与班上学生保持联系是她每天必做的事,而最让纪老师牵挂的是她班上的一名特困生王林(化名)。王林父亲因病去世,花光家中所有积蓄,母亲没有固定的工作,平时靠打工获得微薄收入,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是雪上加霜。纪老师一方面与王林每天保持在线联系,了解他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且不断安抚他的情绪、疏导他的心理,鼓励他树立信心;另一方面,纪老师主动向学院汇报王林的情况,希望学校能给特殊时期的困难孩子一些补助。当得知学校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困难补助的申请通知时,纪老师立即将补助消息告知王林,在纪老师的帮助下,王林及时拿到了补助,解决了他家的燃眉之急。其实纪老师平时就很关心班级的贫困孩子,在疫情爆发前,她还特地坐车去外地,给班上的贫困孩子送去了她的小小心意,祝福他们过个好年。“我不忍心看他们小小的年纪承受如此的重担,很心疼他们。”纪老师说。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教师关爱始终在。

  同学帮助及时到

  193计算机网络4班的副班长鲍怡扬,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对待班级工作认真负责,与人相处真诚热情,一直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疫情面前,她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主动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们。当她得知自己的一些同学家在山里,常常没有信号,不能按时完成在线学习,她主动找到班主任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从那以后,每次上课她都会认真反复地观看课程视频,然后将重点、难点详细地记录下来,遇到没有听明白或者没来得及记的地方,她就回头反复听,确保不漏记任何一个学习要点。她把记的满满的笔记拍成照片发给山里信号不好的同学。“照片可以储存在手机里面,能随时拿出来观看学习,比在线看视频方便得多,也可以节约不少流量呢!”鲍怡扬开心地告诉班主任。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同学帮助及时到。

  疫情虽无情,人间却有爱。灾难过后,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你我重逢,江苏旅院。

  通讯员丁唯君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