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广陵区乡两级联动,打造线上公益“微课堂”
2020/03/03 16:28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为了解决奋战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同时丰富广大青少年的假期生活,近期扬州广陵区各级团组织纷纷行动,整合各类资源开设线上公益“微课堂”,为孩子们延长的寒假提供“营养套餐”,将“自我隔离”变为“自我提升”,稳固抗“疫”大后方!

  积极汇聚团干部、青年志愿者、青年社工等工作力量,并整合社会各方爱心资源,为开设线上公益“微课堂”打下良好基础。广陵团区委联合广陵区青春志愿者协会共同打造“线上村塾”公益课堂,将“希望村塾”公益课堂由线下搬到线上;汶河小学东区校以“五个一百工程”推荐书目为指导,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读书分享会”,带领孩子们“云读书”; 头桥镇团委联合辖区内驻村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推出“不见面”课堂,开设头桥风土人情课程宣传家乡文化;汤汪乡团委联合扬州大学阳光协会组建了“线上助学、答疑解惑”云团队,提供线上课业辅导、心理疏导、兴趣指导以及历史知识引导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有72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累计提供志愿服务时长2358小时。

  为了确保服务的专业性,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科恩培训中心、扬州大学、南通大学、扬州中学、翠岗中学、红桥高级中学等学校的青年教师参与,根据受助家庭帮扶需求以及志愿者学科专业特长,启用“多对一”线上服务模式,针对同一受助学生不同辅导需求配备一到三名志愿者定向辅导,有针对性地开展作业答疑、课程辅导、心理疏导等线上志愿服务。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在假期得到合理的放松,同步开设了江豚保护科普、国学经典诵读、手工创作等系列课外讲座,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广泛好评。不少家长反馈说:“我的孩子很喜欢这些老师,很愿意跟着他们学习!有这些专业老师辅导,我在工作的时候也就放心了。”

  自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们白天开展在线辅导,晚上进行工作交流,常常一忙就到深夜,但每位志愿者都乐在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防疫期间,无论是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是防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都带给我们太多的感动。我们上不了防疫一线,就做好后方支持!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通讯员广团萱

  交汇点记者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