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宝应顺河村一退伍军人再披“白色战甲”上“疫”线
2020/03/03 16:25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身披白褂,肩挎药箱,带着一张薄薄的口罩,奔走在田间地头,每天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30多天持续战疫的宝应县山阳镇顺河村卫生室室长王景良双眼已布满了血丝。“目前虽然是零增长,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丝毫不能松懈,你们最近尽量不要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刚说完又向下一个测温对象住户匆匆走去。

  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开展一个多月来,王景良始终走在抗击肺炎的第一线。上门测量体温,参与卡口值班,统计整理体温异常人员数据,自己感冒断断续续一直没好,都不休息一天。

  防疫工作初期正值春节假期,在外地工作的孩子们都回来过年,他没有在家陪他们一天,早出晚归,将亲情放在一边,把工作放在首位。春节前,顺和村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较多,为了防止卫生室其他同志可能被感染,他独自承担起上门测量体温的工作,连续14天早晚两次测量体温,王景良同志一天不落。王庄组村民向德俊喉咙不舒服,伴有咳嗽,他知道后立刻联系村干部,找了一辆车子把他送到医院检查,同时询问他近期的活动轨迹。经检查,是由于着凉引起的咳嗽,而且向德俊近期一直在家未出门,排除了感染病毒的可能。

  村里第一次召开疫情防疫工作的会上他这么说过:“群众现在对新冠肺炎还不了解,不知道它的危险性,作为一个医务人员,我有责任在此时此刻站出来,这是我的使命;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退色,国家有难,我应该挺身而出,这是我的义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个党员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防控疫情我更应该走在最前面,这是我的职责。

  通讯员山阳宣 钱莹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