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后勤服务周到,别担心~”——抗疫前线日记5
2020/02/27 15:37  交汇点  

  扬州洪泉医院ICU护士 魏海明

  2020年2月26日 黄石大冶 小雨

  转眼,今天已经是来到大冶的第三个星期。我们从刚开始来时的慢慢摸索,到现在的轻车熟路,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工作中,都很好融入了这里的环境。

  这里的后勤人员每天都会来问我们:饮食上习不习惯?有没有特别想吃的东西?还缺什么生活用品?……每每听到这些话,我打从心底不好意思提任何要求,因为他们的后勤服务确实太周到了。

  大冶市政府非常体恤我们的辛苦,给我们江苏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每人发放了2000元的慰问补贴。拿到补贴后,我和尤宜主任对视了一眼,我俩虽然没有说话,但两个人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因为我们都想到将这2000元以个人名义再捐给大冶市政府,为帮助这里的老百姓,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

  今天,我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小惊喜,我的微信里收到了两幅画,是11岁的儿子发来的。其实,出门这么久,嘴上说不想家是假的,看到儿子的画,我瞬间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不由自主的从两侧眼角滑落下来。

  儿子说,其中一幅画是他刚学会了电脑编程,制作完成的第一幅作品,上面写着“妈妈辛苦了,我爱你,希望你能快点回来!”还有一幅是他自己画的,还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大战病毒”,画中的人物都是医生和护士,他们穿着防护服,手里拿着针管等“武器”,把迎面而来的病毒统统消灭,画中还写上了“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 妈妈最棒!”看着小小的人儿用稚嫩的画笔,生动的画出了医护人员大战病毒的场景,为我们一线的战士鼓劲加油,满满的感动油然而生。

  感动过后,我带着儿子的鼓励、带着必胜的信念,迎着阳光,继续奋战,真心希望这一切快快过去,病房里的患者早日出院和家人团圆,还我们一个平安而又健康的家园!

  江都人医ICU主管护师 刘婵娟

  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中医专长

  这两天进舱后,我发现大冶中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教部分轻症患者进行八段锦锻炼,原来这是他们结合自身优势,发挥中医特色,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

  在《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中提出:各有关医疗机构要在医疗救治工作中积极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强中西医结合,建立中西医联合会诊制度,促进医疗救治取得良好效果。

  让病人顺利口服中药的任务便落在了我们护士身上。众所周知,口服中药是很有讲究的,如何配置,什么时候吃,一次吃多少,都需要严格把握。我们依据医嘱,耐心指导并协助患者,严格按照药物特点进行服用。

  教病人进行八段锦锻炼,也是中医院帮助患者尽快恢复的特色做法。因为大多数新冠肺炎患者都对自己的病情较为担心,且长期与家人隔离,产生低落、焦虑的情绪,这些不良情绪不利于康复,所以医护人员带领病人进行八段锦锻炼,以此来帮助病人排解不良情绪,缓解心理压力,从而能调节气血,提高抗病毒能力。

  是我虚心向她们请教,下班后回到宾馆又进行反复练习。通过两天的认真学习,我熟练掌握了八段锦的动作和要领。我也成为了病人的"师傅”,教他们如何锻炼了。

  我与病人沟通后,他们很乐意配合。虽然大家做的动作不太标准,但明显能感觉到他们的心情愉悦了起来。一套八段锦下来,我问他们感觉如何,他们纷纷表示浑身疏通,呼吸也顺畅多了。

  积极的心态和必胜的信心是战胜病毒的良药,看到病人开心的笑容,我感觉这几天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通讯员 江组

  交汇点记者 汪滢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