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化危为机,看扬州企业复工复产“三板斧”
2020/02/27 15:36  交汇点  

  交汇点讯近日,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责任有限公司决定新上一个熔喷布重大技改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亿元,拟打造全国熔喷布生产基地。熔喷布是口罩生产的关键原材料。目前,该项目计划5月份正式投产,预计熔喷布年产量可达4000吨左右。疫情期间,扬州努力推动企业化危为机,为地方经济平稳发展做足“三板斧”文章。

  推动防疫物资产业做大做强

  为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的保障,扬州在疫情初期即安排驻厂员队伍帮助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近30吨,派出维修人员24小时值守生产线,全方位保障防疫物资的生产供应。

  同时扬州大力推动有条件的企业转产扩产,贯彻落实市级“惠企16条”政策意见,会同财政部门通过“网上不见面申报、财政直接拨付”方式,高效快捷补贴技改设备投资10%,鼓励企业扩大疫情防控用品产量,目前已有13家企业订购设备扩产或转产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计划总投资共6570万元。

  政策配套激励一批企业迅速应战。宝应米奇科技投资近4000万购进35条口罩生产线。虎豹集团生产防护服车间于2月15日复工,日产量1500件,在手订单达15万件。扬农集团瑞祥化工公司是苏中地区唯一生产涉水次氯酸钠的厂家,扬州工信局帮助企业从镇江、金坛、吴江等地协调原料供应,有力保障企业满负荷生产。

  智能制造助推企业应对危机

  近年来,扬州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全面推进“机器换人”,全市机器人保有量已达5000台。搭建智能诊断平台,有序推进智能车间示范创建。出台“技改券”政策,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企业智能化水平在疫情期间助力企业迅速复工复产。扬州拥有的省级示范智能车间共涉及企业42家,复工率超过90%以上,极大缓冲了此次疫情的影响。

  亚威股份“基于亚威智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集成创新应用解决方案”获批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此次亚威采用信息化服务产品,紧急开发亚威智行APP使企业平稳复工,同时提供复工复产工业APP,助力伙伴企业复工复产。亚威智云同时还提供远程协助服务,携手用友对钣金行业中小客户进行线上ERP(U8)+钣金行业MES培训,全国上万人线上参加培训。依托亚威智云平台远程维护功能,复工复产过程中累计远程解决全国客户各类问题300余件。

  扬力集团作为我国著名的金属成形装备制造企业,正加快全自动平面口罩机生产线的研制工作,首批产品预计于3月中旬推向市场。

  扶持重点产业链、先进制造业集群企业复工复产

  扬州通过撒网式走访,清单式服务,分类推动,抓大不放小,帮助复工企业解决防疫物资,联合江苏银行和中信银行推动应急贷款落地,已实际发放贷款9笔7800万元。推动重点产业链、重大产业板块尽快复工复产。

  上汽大众仪征工厂于2月24日正式复工,为确保企业按时复工,仪征市汽车工业园、市工信局等部门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快速办理300余张车辆通行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复工达产保驾护航。目前约有1300名员工返岗工作,首日483台产品车顺利完成,各生产任务也正在按计划推进。周边30多家零部件、物流等配套企业也同时复工。

  通讯员杨工信

  交汇点记者 汪滢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