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政策全且有温度、范围广而保温馨,扬州民政部门发放疫期温情救助综合“大礼包”
2020/02/27 15:33  交汇点  

  交汇点讯 目前,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扬州各级民政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属地管理,“织密网、无遗漏、保基本、兜底线”,积极出台疫情期间综合社会救助政策,确保疫期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对象得到有效防护。

  关爱救助困难群众,政策全且有温度。记者了解到,扬州民政部门持续完善困难救助政策。密切关注留守在家的老人、儿童、残疾人、病人等,确保“生活有人保障、弱者有人照料”。对困难群众发放临时生活补贴,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和孤儿,每人每月补贴120元,预计将有约4.5万人直接受益,同时还将为市区主城区民政兜底的特殊困难对象发放一次性口罩3万只。落实儿童服务对象“一人一档”“一日一问”,开通24小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提供疫情防护宣传、心理疏导、个案服务与转介等关爱服务,做好留守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养老机构封闭管理,制度严而重温情。根据民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月26日起,扬州全市所有养老服务机构统一实施临时封闭式管理。鼓励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拜年的方式慰问入院老年人。加强养老机构情况排查,了解养老机构工作难点、物资储备等情况,实施“地毯式”分片督导检查。同时,加大人文化关怀,注重老年人的精神文化建设,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利用微信开展“云服务”,鼓励和带领机构内老年人利用空间开展体育锻炼和娱乐活动。

  “三社联动”提供服务,范围广而保温馨。全市城乡社区以“两委”成员、社区或乡村医生为骨干,实行“网格化”管理,杜绝出现人群聚集现象,组织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抓好防控知识宣教工作。鼓励社工力量发挥作用。配合所在街道、社区开展疫情的预防、治疗和控制的宣传;协助所在街道、社区为居家隔离者提供咨询和情绪疏导、陪伴和支持服务。动员社会组织、慈善力量积极参与。倡导全市各类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全市慈善组织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结合疫情地区的需求合理开展募捐。

  通讯员 民小爱

  交汇点记者 李源 赵越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