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逆行天使战疫日记之四——从第一天起,我心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
2020/02/24 17:32  交汇点新闻  汪滢  

  尤宜:扬州洪泉医院呼吸科主任

  2月22日 黄石大冶 晴

  这几天大冶的天气一直都很晴朗,明媚的阳光伴随着和煦的春风,让我感受到了“春姑娘”的独特魅力。今天,我的心情也如同这天气一般,晴朗、明媚,因为对我来说有两个“特别”——获得了一项特别的荣誉、参与了一场特别的生日宴。

  上午,我的手机里跳出一条信息,是九三学社江都基层委员会主委童益军发来的,信息内容是祝贺我获得了江苏省“优秀九三学社社员”。收到信息后,一时间,我的心里想了很多,觉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很自然的挺身而出,没有任何考虑,我并没有做出什么大事,却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心里还有些不好意思。不得不说,当我看到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的红头文件时,我的内心是激动的,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维护党的利益,与共产党员一样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做一名优秀的九三社员。

  同样值得高兴的是,今天是我的战友魏海明的生日,特别巧合的是,在大冶的江苏医疗队里,有四名战友同一天过生日。我们约定在晚上八点,由酒店准备蛋糕和寿面,为四名战友举行生日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一首由30多名战友齐声合唱的生日快乐歌,冲淡了这里平静而严肃的氛围,让紧张的工作增添了几分温馨,在温暖的烛光和一句句暖心的生日祝福下,大家共同许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都幸福地走在阳光下!”整场生日宴短暂、简单,却情深意浓,值得一辈子铭记。

  晚上,回到宾馆房间里,我总结整理出了一些新冠肺炎的治疗经验并分享给医院的同事们,从同事们的话语中,我看出他们都很担心我,其实,我想说,从我来到大冶的第一天,我的心里没有一丝一毫的害怕,感觉只是换了一个新的工作环境而已,并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请所有的家人放心,我们会保护好自己。

  对于患者,在工作上我们还有哪些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这也是我每天都会思考的问题。我所在的大冶市人民医院隔离五区,患者都是普通型的,所以,帮助他们身体康复的同时,心理康复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每当与患者交流,他们问的最多的那句话总是:“医生,我会不会留下后遗症,以后会不会经常生病,会不会……”通常,我会让患者做做呼吸操,放松心情,告诉他们一切都会过去。是啊,这些患者经历了太多对他们来说可怕、恐惧、不可思议的事情,他们与家人分离,来到陌生的病房里,面对的总是药物和看不清面容的医护人员,这时候,只有解开他们心里的那个结,才算是真正的康复。

  通讯员 江组轩 尤宜

  交汇点记者 汪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