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昔日“救火英雄”,今日防疫先锋——崔均军:奔赴防疫新战场,积极作为再显军人本色!
2020/02/20 18:01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您配合我们工作,关闭店铺,避免人群集聚。”“这几天有没有外出?有没有去过武汉,或者有接触?最近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发烧咳嗽?”这样的问题,新盛街道城管中队副中队长崔均军每天都要在工作巡逻中问上上百遍,已经说得声音沙哑,但是他从来没有停下过。遇到不理解偷偷又营业的店铺他还要多次上门劝说。

  崔均军,虽然才36岁,却是一名12年的老兵,退伍前是一名消防战士。2007年参与泰州开泰润滑油千吨油罐爆炸救火,与队友扛着四台水泵步行两公里终于找到水源,并看守水泵供水14个小时,立三等功。吃苦耐劳、踏实忠厚是同事们对他最多的评价,退伍后在工作中他继续勇挑重担,从“救火英雄”转战城管一线,用心服务群众。

  疫情发生以来,崔均军三十回到老家吃完年夜饭后,又匆匆从东台赶回工作岗位,开始了连续20多天防疫阻击战。沿街店铺的宣传、日常进户排查、深夜重点楼栋的值守,都有他的身影。

  “华鼎星城实行封闭管制后,社区一方面要入户排查,另一方面要协助物业进行人员进入的登记筛查,经常造成入口处拥挤。”新悦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崔均军发现后经常主动当起小区“门卫”,测体温、记录信息、检查口罩……为社区减轻了极大负担。

  辖区内一家宠物店偷偷开店,崔均军上门后店铺同意关门,可随知刚走店铺又营业。“现在是防控关键时刻,需要大家共同携手努力!”崔均军通过反复上门做工作,终于说通了老板。和美第北门一家烧烤店,承若做外卖,可在夜间巡逻的时候,崔均军发现还是有顾客堂食,他立马进店与老板沟通,最终劝说顾客打包带回家吃。西区京华城商圈有24块户外大屏,崔均军与商家联系,期间全部播放防疫知识宣传。流动的城管车上,崔均军总是不厌其烦的播放着防疫“大喇叭”……

  “这些都是我的工作职责,是我应该做的!”崔均军说,防疫期间固然幸苦,但最让他暖心的是居民们的理解和关心。“他们一句‘你们辛苦了’就会让我充满力量。”崔均军说。

  疫情期间,新盛街道成立了“疫情防控民兵应急队”,负责夜间的突发事件处理。白天已经有繁忙的工作任务,但崔均军还是第一个报名。2月8日,新盛街道某小区接到上级通知有一名密切接触者回到家中,崔均军穿着简单的防护装备,上门做工作,一方面劝其到隔离点进行14天的隔离观察,另一方面还安抚他的家属。

  “特殊时期,大家都是24小时待命,连续好几天都没能吃上一口热饭,大家都是抽空吃个泡面,这十多天以来,他的一日三餐都是泡面解决,有时候一忙起来,面都泡软了都顾不上。”社区同事告诉记者,防疫工作十分繁重,崔均军和他们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

  “虽然说今年我们过不了一个热闹年,但是我们基层工作者在疫情发生以后尽最大的努力让居民过一个平安年。‘治’是白衣天使的任务,‘防’就是我们城管人员的任务,所以我们要守好社区的防疫一线。”崔均军说,作为退伍军人更应该要做到退伍不褪色,为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尽心竭力,彰显军人本色。

  通讯员 张宏斌 陈云飞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