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高邮市中医医院:你守护着祖国,我们温暖着他们
2020/02/20 17:58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春节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本该有的万家团圆、安定祥和,举国上下、投入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许许多多白衣战士、逆向而行、勇赴湖北抗疫一线。自1月28日到2月13日,高邮市中医医院已先后派出四批次17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他们是:

  第一批 驰援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张文凤、王红梅、李平、成璇

  第二批 驰援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的薛金志

  第三批 驰援黄石市大冶人民医院的韦佳、赵慧

  第四批 驰援武汉市第一医院的黄珍恺、王红明、陈飞、贾博、金正芳、严卿、胡敏、吕玉玲、严卿、周颖、陈静

  一个人出征,背后就将是一个家庭为他们牵挂。他们的奉献和投入,离不开全家人的深明大义、理解支持,离不开全家人的默默付出、无怨无悔。据介绍,高邮市中医医院医务社工部和蒲公英志愿者已组成17个“暖心小分队”,结对关爱每一户援鄂战士的家庭。为进一步做好家属的关爱,2月18日下午,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月芳、市中医医院院长翁中培、党总支书记倪斌等一行,带着慰问金和生活慰问品,环绕了高邮市东西南北中,赶往龙虬、甘垛、卸甲、郭集和城区,挨家挨户上门慰问了17名援鄂医护人员家属。

  静待破晓之时,等你归来

  首先来到的是内科主治中医师薛金志的家,接待我们的是他的妻子,因为她也是高邮卫生战线上的一位白衣天使,下午还要去医院值班,所以我们便第一户就来到他们家。倪斌书记将慰问金交到她的手上,并鼓励她“在家不仅要站好自己的岗,还要照顾好这个家,有困难随时找组织,我们会全力帮助解决!”她由衷地感谢卫健委和中医院对他们家的关怀,她说:“虽然年前他援陕刚回,但这次疫情爆发,我还是支持他前去援鄂,他在前方主战场,我在后方向他看齐,我们都守在一线,共同抗击疫情,期待着黑暗结束、黎明破晓、疫霾散去的时刻,等他平安归来!”

  待到樱花烂漫,好好陪陪你

  在这些援鄂的战士中,有一位特殊的父亲,他是中医医院主治中医师王红明。毅然请战的他,家有两宝,2月22日,将是刚满周岁的二宝生日。他的妻子杨昭也是我院的一名白衣天使,原本一家计划是热热闹闹地共同陪伴小女儿度过第一个生日的,却因战“疫”需要失了约。翁院长不停地表扬杨昭,说她也是我们院一名拿得出、打得响、说话甜的美丽天使,杨昭抱着孩子笑着说:“没事儿,这个生日只会因为爸爸缺席而更有意义!爸爸是去帮助更多家庭能团聚了。”王红明在日记里也说“二宝,等抗疫成功,爸爸一定会补一个大大的生日礼物给你,待春暖花开,带着你们一起来武大看樱花!”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最温暖的牵念会是最强大的武器,他们将勇往直前、所向披靡。

  挺过这场寒冬,共迎春和景明

  人们都说上阵父子兵,援鄂天使护师周颖的父亲也是一名医生,他在他工作的地方——甘垛镇荷花卫生室接待了我们。在女儿驰援湖北时,作为一名乡村医生,他一直坚守在卡口值岗、进户走访的抗疫一线。王主任对周颖的父亲说“祖国就是我们的大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疫情会很快好转起来,姑娘也会很快回来的!”他说:“同为医者,我对女儿的行为予以支持,感到自豪,目前虽然不能时时陪在她身边,但我会坚守岗位,与她一起作战,共同早日击退疫情。等这个严冬过去,我们一起摘下口罩,迎接春天!”

  你驰援湖北,我护城守家

  除了家中和日常的工作岗位,本次慰问还去了一个特殊的地点:城南经济新区疫情防控值班卡口。内科主治中医师陈飞的妻子,作为高邮的一名公职人员,在疫情到来之际,下沉到勤王村卡口,为抗击疫情,守护咱高邮的南大门,保护好这一方蓝天净土,日夜兼程。“他驰援湖北,我护城守家!”这或许就是疫情之下最美的情话。“虽不能伴你左右,但请相信,你的后方,永远有人等你回家。”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战“疫”当前、无人能外,国家有难、义不容辞。白衣战士们在前方奋勇抗疫,亲人家人在后方坚强后盾。我们将竭尽全力保障战士的安全,想方设法解决你们生活中的困难,让我们温暖着你们,携手共进,齐心阻击疫情,争取早日取得全面胜利,等待英雄平安凯旋!

  通讯员 施福琴 秦韵 范钰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