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江苏旅院在疫情期间开展大学生“奉献教育”
2020/02/20 17:55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严峻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84岁钟南山让大家不要去武汉,自己却不畏艰险挂帅出征;无数白衣天使主动请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人民解放军再次收拾行囊,奉献在祖国最需要他们的地方;无数个平凡的人肩并肩、连城线,携手闯难关。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也坚决响应国家号召,服从学校各项安排,向那些默默奉献的人致敬,宅在家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而恰恰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正是阻止疫情传播最有效的措施,每个人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都不是局外人,每个细小的行为和善意的举动却可以为这个世界带来温暖与希望。

  目前疫情防控到了关键时刻,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能力,信息工程学院提出:班主任可以通过自主创新、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倡导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开展线上视频学习,保证学生及时知悉并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做好个人和家庭的疫情防护工作。

  接到任务后,班主任们迅速响应,积极开展工作。明确学习形式,对班级成员进行小组划分,每组由六名学生,包括一名组长、一名记录员,组长负主要责任,带领组员按要求学习,确保视频学习取得实效;明确学习内容,将当前疫情防控知识作为学习的重点内容,如国家关于疫情防空的号召、知识和《江苏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等;严明学习纪律,在小组视频学习中,应认真听组长讲解,大家也要积极发言,说出各自的想法和疑问,记录员做好记录和问题汇总工作;加强学习互动,在每次视频学习后,倡导每位成员独立学习、深入思考,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并在下一次学习中进行探讨;提高学习成效,小组合作视频学习结束后,各组组长汇报学习成果,梳理大家的建议以及需要解决的问题,班主任在听取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给出相应的指导和评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信息工程学院充分发挥“互联网+小组学习”优势,实现了不开学先开课,大力开展科普防疫知识的宣传与交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丁唯君 余思雨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