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宝应县10名战“疫”一线人员火线入党
2020/02/20 17:52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7日,来自宝应县疾控中心、医院、社区、派出所等战“疫”一线的10名工作者,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战“疫”打响后,宝应县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60多名战“疫”一线人员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经各基层党委和县委组织部批准,2月17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任涛、王昕等10名同志“火线”入党。

  “今天,我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怀着激动的心情面对党旗宣誓,我会像每一位奋斗在防疫一线的共产党员一样,甘于奉献,不怕危险,敢于牺牲,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勇往直前,做最美逆行者。”宣誓完毕,宝应县疾控中心慢性非传染病防制科工程师任涛激动地说。

  疫情发生后,“90后”工程师任涛作为县疾控中心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组成员之一,毫不犹豫地冲向战“疫”一线,对疑似病例患者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在病人还未确诊之前,一方面缓解患者的紧张情绪,另一方面尽可能多地掌握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患病前以及患病后的生活轨迹,有时为了找出密切接触者,需要从几百G的监控视频中一帧一帧的查找线索,以防遗漏,确保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安全。为减少对家人的打扰,他每天住在宿舍或单位,已连续十多天未回到家中陪伴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但是他认为这就一位疾控人的职责所在,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价值体现。

  宝应县环境卫生管理处赵诗雨,春节期间义无反顾地离开自己尚未满月的孩子投入到环卫抗“疫”战斗中。他在城区内规范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毫不惧怕风险,主动加入废弃口罩的收运队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90后入党积极分子的优良作风。入党宣誓后,他激动地说:“今天的入党宣誓圆了我多年的梦想,我一定不辜负组织的信任,把本职工作做好,为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安宜镇世纪园社区网格员王昕,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一直义无反顾地奋斗在基层防控最前沿,每天平均工作10小时以上。每天奔走在各小区,为大数据反馈及社区排查出的近200名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记录,上报;为居家观察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打印孩子的学习资料;每天拨打上百个电话,做到一户不漏,负责的网格微信群率先100%完成任务……加班已经成了她的常态。“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疫情不退,我不退。”王昕在递交给组织的申请书中这样写道。

  通讯员 宝组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