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汶河街道“三定”“四清”助市区首家重点商贸企业“限时限流”复工营业
2020/02/20 17:50  交汇点新闻  张晨  

  交汇点讯 “不到最后一分钟,大门不能开。”金鹰扬州文昌店值守人员的对讲机传来再三叮咛。上午11:00,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鞋底消毒等一系列防疫程序后,顾客从南北两门有序进入。

  2月12日,位于广陵区汶河街道的金鹰文昌店,成为了市区首家复工营业的重点商贸企业。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在汶河街道紧密部署下,金鹰文昌店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控制度。

  环顾金鹰文昌店,原本6处进出口仅保留了南北两处,每处进出口派有专人值守,对进场顾客开展体温监测、信息登记、鞋底消毒等一系列防疫措施。另外,两处进出口分别设立了临时隔离区域,一旦发现顾客体温异常,立即带入临时隔离区域,第一时间上报街道,再由卫健部门上门处置。走进金鹰文昌店,每一名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并且实行一个专厅一个人一班制。

  “复工人员586人,全部是春节未离扬人员,分2班制上岗。”金鹰文昌店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有效落实防疫措施,他们不仅减少进出通道、控制上岗人数,还将营业时间缩短至11:00-17:00。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金鹰文昌店还采取“限流”营业模式,顾客出一拨进一拨。

  “戴着口罩”抓发展,汶河街道辖区共有58重点企业,以商贸业为主,为切实做好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开业,街道积极与各企业对接,梳排企业复工时间,并按照“流程再造、程序优化”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复工防疫要求,编制了操作方案和审批流程图,指导企业复工。“流程图,既是军令状,也是说明书,企业想复工,必须严格执行。”汶河街道副主任杨宁说,复工申报必须“三定”:定流程、定标准、定责任;企业申报必须“四清”:申报材料清、人员动向清、防疫措施清、保障物资清;监管审批必须“三严”:严初审、严审核、严监管。

  为更好地服务市区首家复工营业的重点商贸企业,汶河街道还派驻2名区派干部担任“金鹰专员”,与金鹰文昌店工作人员“同上班同下班”,将服务前移,开展防疫指导,解决企业“急难愁”。

  通讯员 戴璐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