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一线,高邮“90后”党员勇担当
2020/02/19 16:56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高邮市基层党员干部们扎根一线防疫抗疫,这其中有不少90后党员干部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构筑了一道坚强的防疫堡垒,用意气风发的青春,为抗击疫情增添新的活力。

  他,退伍不褪色一线勇担当

  1994年出生的马驰是城南新区保丰村人,中共党员,虽然去年12月份才通过统一招考进村工作,但是他却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快速投入工作中,主动参与村里最重要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他顾不上吃饭休息总是草草了事,对待防疫工作以及来往群众,却又能耐心做好劝解,详细做好记录。每每有人问他:“累不累?怕不怕?”他笑着对旁人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年轻人嘛,多干点,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在卡口执勤

  她,深入企业助复工战疫情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企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今天复工员工人数是多少人?是否发放口罩给员工?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是否做好消毒、登记工作?你们目前防疫物资库存多少?……甘垛镇横泾片区每一家复工企业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每一间厂房都能看到一个年轻忙碌的身影,这就是奔赴企业疫情防控一线的90后年轻党员干部周颖的工作缩影。她说:“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冲锋在防疫一线,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

  在企业开展复工调查

  他,用汗水擦亮胸前的警徽

  家住高邮城区的界首派出所民警王磊是个90后,大年初二便与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冒雨逐户劝导辖区内的商户暂停营业,晚上主动请缨至京沪高速界首卡口,配合检查外地车辆及人员,第二天一早又马不停蹄投入到值班出警工作中。除此之外,王磊还承担着辖区内1个社区2个村的湖北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排查任务,配合医务人员对20多名居家观察对象开展“一日两测体温”……“关键时期吃点苦没什么,这是对青春的一次历练,也是对能力作风的一次大考。”

  在企业开展调查摸排

  她,以画为戈为英雄赞歌

  李玲霞,高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垛所办事员,当抗“疫”战争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作为一名1993年出生的党员,她主动请战,参与到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深入一线,既要做好巡查记录工作,又要完成新闻报道,还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拿起手中的画笔,记录那些不畏严寒、坚守在疫情防控检查点的警察、医务人员,记录那些穿梭于大街小巷、做好宣传排查的党员干部,记录那些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的“红马甲”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尚未结束的考验,疫情面前,她用手中的画笔,将抗“疫”过程中的感人照片变成了漫画,她用不一样的载体去定格那些不顾个人安危,战斗在一线的勇士们。

  画中的防疫英雄们

  通讯员 邮组宣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