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发挥金融力量助力地方抗击疫情,扬州农商行携手新盛街道——党建联盟让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2020/02/19 16:54  交汇点新闻  李源  

  社区志愿者线上回应辖区企业的金融咨询

  交汇点讯 “太感谢你们了,这下果园有救了。”邗江区新盛街道果园社区负责人望着从仪征筹集来的雨棚和隔离带,终于舒了一口气,激动地向扬州农商行七里支行行长表示感谢。

  “这真是及时雨啊!”大刘社区的杨主任表示,因社区内的外地回扬人员较多,回扬后都要在家进行隔离,急需一批温度计,但好多药店都没有买到,得知情况后,扬州农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想尽办法,筹集了一批测温计。

  一个个政银企携手抗疫故事的背后,是新盛街道与扬州农村商业银行密切的“党建+金融服务”战略伙伴关系。

  “党建联盟”变“抗疫联盟”

  “疫情面前,党建联盟更要发挥作用。”扬州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介绍,疫情发生后,与新盛街道签订“党建+金融服务”战略伙伴关系的扬州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

  “我们第一时间全力配合新盛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业网点推迟复工时间,以线上渠道为街道、社区小微企业、居民提供金融服务,为需要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居民做好预约。”上述负责人说,为了保障客户安全,银行每日4次对营业网点环境进行消毒,同时发挥金融机构优势,与新盛街道形成紧密的“抗疫联盟”。

  2月5日,扬州农商行党委研究决定,通过市红十字会向新盛街道定向捐赠防疫资金5万元。同时,行党委向服务各社区的金融助理发出号召,要求他们在疫情关键时期,走进社区,帮助社区解决人员及物资短缺的问题。

  金融助力,援助基层抗疫

  “在金融政策方面,我们出台了《关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通过八条措施,驰援抗疫一线。”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抗击疫情,方便百姓服务企业,农商行推出了加强信贷支持力度、降低防疫物资贷款利率、优化授信期限、开发配套产品、开辟绿色办贷通道等一系列措施。

  “针对疫情期间有资金需求的存量贷款客户,我们实施减费让利降低其融资成本的优惠政策。”该负责人说,为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和渡过难关,扬州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加班加点为客户准备授信放款。为支持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银行对从事农业生产的“阳光信贷”授信客户,在疫情期间申请用于农资采购等用途的新增贷款执行优惠利率,对纳入政府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名单的,在疫情期间新增贷款一律采用信用方式放款并下调利率,同时为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疫情防控单位实施优惠利率,确保贷款利率低于同期水平,对纳入工信等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名单的,在此基础上利率下调30%以上。

  通讯员邗组轩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