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战疫前线,广陵抗击新冠肺炎爱心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09 20:1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疫情防控我有时间,有什么事情随时喊我。”在扬州市委编办工作的贾丛玉对扬州广陵区曲江街道文昌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说,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战疫有事,义不容辞。

  接到市里通知党员到所在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贾丛玉第一时间就来到了社区。自报到开始,只要有时间,作为志愿者的他就和社区人员一起奋战。贴通知、发放一封信、发放宣传资料、小区巡逻强化防疫知识宣传、门岗值勤督促物业保安做好进出车辆、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及时发现和纠正不良行为……从早上8:00到中午11:30,贾丛玉不厌其烦地为往来群众量体温,不停地提醒着他们出门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外出,外出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市退管中心的刘燕也是同样。面对疫情,她选择当起了一名防控志愿服务者,与社区工作者一同并肩作战。帮助社区网格员打电话筛查五省外来人员及车辆,赠送社区消毒酒精、为居家观察的居民购买生活必须品、保障生活需求。

  “他们为疫情防控做的虽然是一些小事,但正是这些平凡的点点滴滴,让社区更加的温暖,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的深入人心。”文昌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郑翔说,正是这些社区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发挥出了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 陈桂香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