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战“疫”进行时,总有一些画面让人泪目柔肠
2020/01/31 11:37  新华报业网  张晨  

  他们也是潇洒的帅小伙,但自从穿上这身防护服起,责任和使命就成了最重要的东西。江苏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苏北人民医院年轻医生邵俊第一次穿上全套防护服,身高体壮的他有点不适应,但他说:“我一定要适应,武汉加油!”

  她们不是不爱美,是有比爱美更重要的事业要去完成。第一批江苏援鄂医疗队成员、扬州大学附属医院护士韦青忙完一天卸下防护服后,脸上留下了深深的勒痕。她们的双手在消毒液屡次浸泡后,变得越来越粗糙。

  扬州西湖派出所民警朱波,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坚守在派出所。因为工作忙,同时为了避免将病菌带回家中,每天只隔着窗户看一眼年幼的孩子,又匆匆返回战斗岗位。

  “先弄点方便面对付一下,已经吃了好几天了!”忙完一天排查登记工作的扬州广陵区教体局党员严开欣,晚上七点后终于有空吃碗泡面,他开心地对记者说。

  “是党员,就是要在关键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扬州市邗江区杨庙镇苍颉村8旬老党员李广源,面对疫情,主动请缨履行一名党员的职责。他用书法特长,承包了为全村书写防疫书法标语的任务,如今他已经写下了40多幅。

  这些来自身边的平民英雄,

  不光是千千万万奋战在战“疫”一线的英雄的代表,

  更是每一个向疫情宣战的我们的模样!

  这些画面将永载史册,会被人民永远记忆,

  英雄加油,自己加油,武汉加油,明天加油!

  通讯员 汤佳 仇上斌 张浩 朱正武 罗成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