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护士支援武汉, “疫”线申请入党
2020/01/30 16:00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傅轩 记者 顾潇)" 小女子也有凌云志,家国情怀面前没有高低,救死扶伤就是我的天职 ……" 这是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龙丹入党申请书里的一句话,作为江苏援助武汉首批医疗队的一员,龙丹现在正在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房里紧张忙碌着。在进入病房前,龙丹将这份入党申请书郑重地递交给江苏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

  △龙丹和 19 个月的孩子及家人道别

  "90 后 " 的龙丹长着一张可爱的娃娃脸,当护士已有 6 年,4 年在重症监护病房,2 年在呼吸科病房。当支援武汉的消息传到医院后,龙丹第一时间向护士长请缨。" 我经验比较丰富,武汉需要,我应该站出来。"1 月 25 日,龙丹吻别了刚刚 19 个月的孩子,奔赴了武汉战 " 疫 " 一线。" 孩子才 19 个月,本来家里是不希望她去的,她说这是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送别现场,龙丹的丈夫注视着妻子离去的身影,长久驻足。

  △龙丹(左一)和同事们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

  " 因为这里收治的都是危重病人,工作量还是蛮大的。"1 月 29 日,龙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经常没有时间吃饭。一天下来,手被消毒水泡皱,脸也被防护面具勒 " 花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龙丹将这份入党申请书郑重地递交给江苏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同时发给了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内科党总支备案。" 我在火车上连夜用手机写了这份入党申请书。"

  (通讯员 供图 编辑 周冬梅)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