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最美的歌唱给最美的人!扬州市举行第十一届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警营文化周文艺汇演
2019/12/28 15:28  交汇点新闻  赵越  

  交汇点讯 “你们用平凡而坚定的举动,诠释了什么是人民公安为人民。”12月27日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第十一届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警营文化周文艺汇演暨闭幕式在扬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举行,晚会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交警的风采,也对扬州交警公安系统中表现突出的团队与个人进行了表彰。

  

  今年来,扬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群众满意”的目标追求,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为主线,以主题教育为载体,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不断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系统化、智能化和科学化水平,取得了扬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城市交通“健康指数”显著提升,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交警队伍建设健康发展等一系列成果。

  

  

  

  活动现场,各交警支队分别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文艺表演,展现了他们多才多艺的一面。支队高速二大队、四大队以及高邮交警大队为大家带来了情景剧表演,他们将真实的故事进行改编,以歌、舞、小品相结合的方式,栩栩如生的展示了新时代交警故事。而支队七大队、宝应交警大队、江都交警大队、支队三大队则将交警故事和工作和扬州传统戏剧元素相融合,创作了扬剧《新城马路卫士情》、淮剧新唱《荷乡交警写忠诚》、扬剧清曲《马路天使》等戏剧表演。现场的观众看后纷纷表示:“真没想到我们的交警还有这样多才多艺的一面,真心为他们点赞!”

  “选择成为一名高速交警,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扬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的佘辰亚与妻子的故事,被评为了今年的公安交警十大感动瞬间。今年7月29日,是佘辰亚的30岁生日,可生日当天他从一早开始就忙于警戒保障、夏季安全行车宣传的工作,一直到了晚上他坚持在岗位上值班,完全忘记了自己的生日。就在佘辰亚坐在指挥室巡查路面情况的时候,指挥室的灯突然黑了,一群人手捧生日蛋糕出现在他面前,这时他才想起来,原来今天是自己30岁的生日。“这个30岁生日是我生命力了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

  和佘辰亚一起被评为“2019扬州公安交警感动瞬间”的还有不惧生死冲进火场勇救老人的刘加坤,“感谢你抽空和我结了个婚”的岗位坚守者汤华益,奋不顾身跳水救人的三位“无名英雄”……一个又一个的感人故事感动了现场的观众,也彰显了扬州交警支队“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当晚,还对“扬州好人●文明交通岗”优秀志愿服务个人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警营文化周比赛项目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

  通讯员 祝隽

  交汇点记者 赵越 实习记者 黄怡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