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农化工生产区正式搬出扬州主城区
2019/12/20 16: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日上午,扬农化工宝塔湾厂区举行停产搬迁仪式,这意味着扬州最大的化工企业生产部门彻底搬离主城区。

  

  扬农化工集团是扬州六十年的老国有企业,2013年在北京签署中化集团、扬州市政府、扬农化工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深度参与国际竞争,2017年成为扬州首家营销过百亿的本土企业,成长为参与全球化工行业分工的重要一员和行业发展的佼佼者。

  然而随着扬州城市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扬农化工所在地逐步由地处城市边缘地带转而成为位居城区核心区域。不远处的三湾景区,是扬州市今年刚刚获批的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位于其中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正在建设中,该市目标是“奋力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江苏段的先导工程和样板工程”。同时,扬农所在的东南片区更新和改造已成为扬州城市发展新亮点,去年正式确定了“城市‘双修’实验区、宜居社区建设示范区”的功能定位。随着东南片区大批工厂搬迁,片区内汇聚了运河三湾公园、七里河公园、大水湾公园等众多公园,生态环境已得到显著改善。据悉,从2003年开始,扬农化工已经开始主动走出古运河畔,分别在仪征、如东、连云港和宁夏中卫等地化工园区开疆拓土,布局建成了四大产业基地,产销规模也实现数十倍增长。

  

  扬州市市长夏心旻表示,此次扬农化工宝塔湾厂区的搬迁,在扬州推进城市安全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据了解,扬州近几年坚定不移关停小化工,推进市区化工企业搬迁,今年将全面完成关闭79家小化工的年度任务。以12月20日扬农化工宝塔湾厂区正式停产搬迁为标志,扬州城区所有化工企业将全部搬迁完毕。未来企业和政府各部门关于拆迁安全和土地修复还将有进一步的方案。

  

  据悉,正式退出扬州城区后,扬农化工宝塔湾生产基地将成立“一总部四中心”,着重向高端研发职能转变。夏心旻表示,扬农今天的搬迁,既不是再见,更不是别了,而是企业的转型升级再出发。对于扬农集团董事长程晓曦表示扬农根在扬州,魂在扬州,夏心旻深情地说,还要加一句,扬农的家永远在扬州。不远处,文峰塔在东南片区如火如荼的拆迁整治中,彻底从深巷中露出了挺拔身影。“三塔映三湾”,扬州未来最好的风景依然留在扬农人的“视线”里。

  

  交汇点记者 汪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