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一个节日、一批项目、一城暖意,高邮举办首届江苏省快递员节,向“跑男”致敬
2019/11/29 21:0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你为他,东奔西忙,你的需要,快递员就是一个个小小的桥梁……”11月29日,由江苏省邮政管理局、江苏省总工会、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高邮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邮文化节首届江苏省快递员节”在高邮开幕。

  

  据了解,本届快递员节主要包括开幕式、参观快递员暖心驿站、邮驿文化展示、江苏省高邮市“电商快递产业园”奠基暨项目开工仪式、江苏省高邮市“快递员康养小镇”揭牌暨温泉酒店开工仪式、快递文化展馆揭幕仪式、主题论坛、主题猜谜等8项活动。

  

  

  “我们的快递员暖心驿站为‘辛勤的小蜜蜂’奔波途中提供了休息场所,让快递员们感受到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和尊重。”志愿者张玲介绍,为了提高全社会对快递员的关爱,倡导全社会更加尊重快递员群体,高邮市已经在城区建设了6处快递员暖心驿站,为快递员提供途中服务,包括应急药品、免费饮水、手机和电动车充电、雨具借出、图书借阅等功能。同时,暖心驿站还通过招募志愿者的方式,不断拉近市民和快递员之间的关系,架起相互了解的桥梁。

  “我在高邮做了八年快递,我是切实地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对我们快递员群体的重视和关爱。”“江苏省最美快递员”仇俊告诉记者,近年来,高邮不仅在生活、工作等物质方面给与了他们很大的帮助,还通过开展“最美快递员”评选、“快递员之歌”征集、快递员主题征文活动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增强了他们的社会地位,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尊重。“以前家里人谈到我的工作总是觉得低人一等,通过举办快递员节这样的活动,我们的社会地位越来越高,以后可以堂堂正正地‘抬头’工作。”

  

  “高邮要发展快递业,不仅要让快递员感受到温暖,更要实现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在江苏省高邮市“电商快递产业园”的奠基现场,高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广华介绍,此次开工的“电商快递产业园”占地面积约220亩,总建筑面积约24.7万平方米,包括高邮邮政物流运营中心、交易展示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三个中心,并将逐步建成具备仓配一体化、冷链配送、分拣等快递运转配套设施,着力推动网创孵化园、网商园、物流园、快递园融合发展。与此同时,高邮市“快递员康养小镇”也一齐开工,建成后将为快递行业提供疗养、培育、会议等服务。“快递行业的发展要不断和电子商务、服务业融合,提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打造完整的快递产业链。”

  当天下午,来自南京中智文化创意研究院的王波院长等1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20余名快递企业负责人一起参加主题论坛,围绕快递产业和快递文化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

  

  “如今,快递员作为联结人与人、人与物的最后一环,直面千家万户,服务百姓群众,已经成为了社会价值的实践者和社会和谐的粘合剂。”扬州市市长夏心旻表示,高邮是全国唯一以“邮”命名的城市,邮驿文化源远流长,进入新时代以来,邮驿文化更是得到了极大丰富和拓展。我们希望借助快递员节这个平台,倡导全社会更加关心关爱快递员这个群体,夯实快递员“最后一公里”守护者的职能,让生活更美好、让社会更和谐。

  交汇点记者 李源 赵越

  实习生 刘逸凡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