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80余家扬企对接交流29个国外科创项目,“一带一路”沿线7国代表来扬共商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
2019/11/21 21:38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21日上午,江苏“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对接交流会在扬州举行,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韩国等“一带一路”沿线7个国家15个机构26名代表参会,与全省高新科技园区、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围绕共建联合实验室和技术转移等合作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推动项目合作,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创新之路建设。

  

  记者了解到,此次来扬洽谈展示的29个国外项目,既有与扬州产业契合度较高的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科研成果,也有涉及民生环保的污水处理、大气治理、土壤修复、建筑垃圾回收的创新技术,还有当下最为热点的区块链技术实际应用案例。扬州市80余家项目关联企业、机构参加此次“一对一”对接交流。

  近年来,扬州大力发展汽车、高端装备、微电子、软件信息服务、生物医药、航空产业等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每年拿出10亿元支持科技创新项目,对高水平实验室给予最高1亿元建设资金支持,对高层次人才团队、领军人才分别给予最高1000万元、300万元支持,累计吸引了4000多家企业、60多家世界500强外资企业落户扬州,构建了一流的创新生态和投资营商环境。扬州市副市长方桂林表示,“我们将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国际合作,提供一流的创新生态和投资营商环境,为海内外创新企业、创新机构、创新项目、创新人才提供专项政策、产品孵化、金融扶持、市场对接等全方位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由江苏“一带一路”创新合作与技术转移联盟主办,该联盟于2017年成立,由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江苏省对外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发起,联合省内相关机构及与江苏省有紧密合作关系的境外、省外有关大院大所和技术转移机构,旨在推动建设“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合作服务平台和国际创新合作网络,拓展合作方向与合作领域。

  通讯员 孟祥晋

  交汇点记者 李源

  实习记者 李鑫津 蒋逸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