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瘦西湖景区征集内船型设计方案,最高奖励5万元!
2019/11/21 21:37  交汇点新闻  李源  

  交汇点讯 扬州水上旅游从上世纪80年代发展至今已成为扬州旅游的重点专项市场,潜力巨大;且其独有的湖上园林、视觉景观、生态湿地等要素共同构成水上旅游吸引体系。为更好地落实“满足世界人民对扬州的向往”的要求,进一步彰显扬州水文化魅力,发展好扬州水上旅游事业,江苏瘦西湖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特举办瘦西湖内游览观光船型设计方案征集大赛。

  

  了解瘦西湖

  瘦西湖景区是世界文化遗产点,国家5A级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文化旅游示范区,清代康乾时期即已形成的湖上园林群,建筑风格融南方之秀、北方之雄于一体。窈窕曲折的一湖碧水,串以徐园、小金山、五亭桥、白塔、二十四桥、万花园、双峰云栈等名园胜迹,风韵独具而蜚声海内外。

  

  乘船游览是游览瘦西湖的最佳游览方式,素有“扬州景色秀,妙在水上游”的说法。经典瘦西湖“乾隆水上游览线”串起了十里波光、二十四景,集中了十余家之园亭,形成了独特的湖上园林风光,展现出“两堤花柳全依水,一路楼台直到山”的盛况。

  

  征集内容

  此次征集瘦西湖内乾隆水上游览线各类观光、休闲船型设计方案,具体分为以下四类:

  1、豪华画舫(由专业驾驶员驾驶)

  该船型主要用于:高端定制游、商务接待包船。要求充分考虑船只舒适度和配套服务功能,核载人数20人左右。

  2、电动观光游船(由专业驾驶员驾驶)

  该船型主要用于:景区内散客水上巴士。核载人数在30人左右。

  3、特色摇橹船(由专业驾驶员摇船)

  该船型主要用于:团队包船、散客拼船。要求符合“瘦西湖船娘”特色水上旅游服务品牌形象,充分考虑到船娘人工摇橹对于船只尺寸、结构和材质方面的需求,核载人数最高限定16人。

  4、游客自驾船(游客自行驾驶)

  该船型主要用于:计时租赁,水上休闲观光等。要求突出水上休闲、水路互动主题,着重考虑自驾船只可操作性、安全性,控制船只体量,核载人数4-6人。

  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2月18日(以电子邮箱收到的日期为准)

  征集方式

  面向全社会征集,国内外关心、支持扬州水上旅游的机构(组织)和个人,均可以应征投稿。

  投稿邮箱:562560324@qq.com

  咨询电话:0514-87370516

  注:如收到作品中出现内容相同或相似,将按邮箱中收到作品的时间先后顺序,取先投稿者作品。

  设计要求

  (一)尺寸限制

  瘦西湖内的各类观光休闲船只由于受景区内拱形桥梁、弯道、狭窄水道等方面限制,同时考虑到沿线各大小码头停靠方便,本次征集的船只设计方案的尺寸上限作如下要求:

  1、豪华画舫:长度不超过13.8米;宽度不超过4.3米;水面以上中心线最高点不超过3.3米;水面以上船只四角最高点不超过2.6米;船只采用顶靠方式,船舱进出口设计在船头部分。

  2、电动观光游船:水面以上最高点不超过1.65米。船只采用顶靠方式。

  3、特色摇橹船、游客自驾船:水面以上最高点不超过1.65米。船只采用顶靠方式。

  (二)投稿要求

  1、参赛作品需针对以上四类船型设计,可设计全套,也可设计单项。

  2、参赛作品要与瘦西湖景区内自然和人文环境相协调,高度体现瘦西湖景区的文化个性,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和可操作实践性。

  3、参赛者不得在参赛作品中的任何地方签名,注明身份,否则作品将被视为无效。

  4、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附以设计说明。说明设计理念内涵,设计稿的的背景、细节、科技运用以及材质等。

  5、设计效果图必须为CMYK模式或者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600dpi。

  6、参赛作品的设计效果图、设计说明和报名表等应被同时包含在一个文件夹中,请务必在文件夹备注清楚参赛者的真是姓名、作品名称和联系方式。

  7、参赛作品需提供展示效果图、有实物或模型的请提交高精度照片。

  8、获奖作品应适合瘦西湖水上旅游需求,有可制作的实现性,具备良好的前景。

  作品评审

  本次方案征集评选将采用专家评审及市民游客评选相结合的方式。专家评审委员会将由专业院校、海事游船设计专家、地方文化学者以及瘦西湖水上旅游相关负责人共同组成,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审步骤为:

  1、初审:评审组从所有参赛作品中各挑选出10组作品,进入大众投票环节。

  2、大众投票:所有入围作品将通过瘦西湖文化旅游微信公众号以及相关媒体网站进行刊登,供广大网友投票(大众投票占20分)。

  3、终评:参考网络投票意见,评审组将进行终评,最终评选出本次设计大赛各个奖项(评审组评分占80分) 。

  时间节点

  1、2019年11月20日至2019年1月20日,面向社会征集参赛作品。

  2、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2月3日, 由评委组完成大赛参赛作品的初评

  3、2020年2月4日至2019年2月10日 ,媒体及网络公示,大众投票时间段

  4、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2月15日 ,评委组进行获奖作品评定

  5、2020年2月18日公布大赛结果。

  奖项设置

  特等奖 1名 奖金伍万元整

  一等奖 1名 奖金贰万元整

  二等奖 3名 奖金壹万元整

  三等奖 5名 奖金伍仟元整

  根据征集作品整体质量和评审情况,各奖项可以空缺。

  活动免责

  1、获奖参赛者应自行按法定程序申报缴纳税费。

  2、知识产权保护:所有参赛者必须保证参赛作品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并自行负责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若产生知识产权纠纷或争议,由参赛者自行承担责任。组委会有权使用参赛者的信息和作品进行与评奖活动有关的宣传活动,如举办作品展、网络投票、发布获奖作品信息等,展示载体包括但不限于网络、平面媒体、电视媒体等。

  3、奖项召回:当遇到以下情况时,组委会有权收已颁发的奖金。

  (1)正式确认获奖作品侵犯了其他产品/作品的设计权或其他知识产权。

  (2)设计者在未通知主办者的情况下对获奖作品进行重大修改,并继续在该作品上使用获奖标志或利用其进行宣传。

  4、获奖参赛作品的使用权等相关权利归活动主办单位(江苏瘦西湖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所有,著作权由原设计者和主办单位(江苏瘦西湖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共有,获奖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得自行使用或转让第三方。江苏瘦西湖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享有对获奖作品进行修改、再设计、注册、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宣传、使用等。

  5、凡向主办单位投稿参赛者,均被视为认可本方案所有条款,主办单位对本次征集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长按二维码

  下载参赛报名表

  

  文章来源 瘦西湖文化旅游

  图片来源 新华扬州观察

  交汇点记者 李源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