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互联网链接未来!第四届扬州市网民节邀你“E”起来看新扬州
2019/11/02 15:54  交汇点新闻  李源 赵越  

  交汇点讯 11月2日,第四届扬州市网民节开幕式暨扬州科创名城成果展、扬州首届电竞大赛活动在花都汇园艺体验中心举行。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勾凤诚,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扬州市政府副市长余珽,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等领导出席活动。  

  网络改变生活,网络助推发展,扬州市网民节已经成功举办三届,成为了扬州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络文化活动品牌。今年第四届网民节围绕“辉煌七十载、E动新扬州”的主题,按致敬七十年、智汇新时代、美好新生活、网传益风尚四个篇章,精心组织策划了29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网络文化活动。

  

  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勾凤诚致辞

  “我们要通过网民节这一活动品牌,将全市网络媒体的力量联动起来,将各地各部门的创意聚集起来,把扬州的正能量聚得更足、主旋律唱得更响、好形象传得更远。”勾凤诚表示,今年为进一步发挥网民节的溢出、辐射效应,扬州围绕“辉煌七十载、E动新扬州”的主题,同步开展科创名城成果展,聚焦市委市政府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战略举措,增进广大网民建设共识,为“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与此同时,通过举办首届电竞大赛,聚焦时下最受年轻人关注、追捧和喜爱的电子竞技项目,搭建比赛平台,探索打造线上线下体验经济,为千年古城注入新的文化和活力。

  

  

  “一直以为扬州是一座文化名城,没想到也有这么多的‘黑科技’。”现场的网民黄昊喆是一个科技“发烧友”。他告诉记者,今年网民节同时举办了扬州科创名城成果展,展览汇聚了机器人、大型无人机、3D打印、手持控制穿戴设备、远程医疗设备等一系列的高端科技,让他和一起来看展的网民们都大呼过瘾。“走在成果展里就好像在看科幻大片,真没想到扬州的科创名城建设已经取得了这么多的成功,真让人惊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扬州市网络安全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和网评专家聘任仪式,社会各界网民代表上台宣读了《争做扬州好网民倡议书》。

  

  开幕式由扬州市委网信办主任殷元松主持

  

  “希望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放大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健康清朗,网络文化繁荣兴盛,让网民节的影响力越来越强。”勾凤诚表示,通过网民节的开展,扬州将借助网民的力量和网络传播优势,讲好扬州故事,唱响扬州声音,让扬州美好形象越传越远,让市委、市政府的“朋友圈”越来越大,让行业发展越来越健康有序,让自身用网治网水平越来越强,努力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交汇点记者 李源 赵越

  摄影 刘江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