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新华传媒智库专家走进仪征茶话“云端” 为云产业发展“仪征方案”出谋划策
2019/05/19 17:57  新华报业网  李先昭  

  

  论坛现场

  交汇点讯 5月19日,由新华日报社、仪征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新华日报社扬州分社、中共仪征市委宣传部、仪征经济开发区、仪征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云端茶话’2019江苏·仪征云产业发展论坛”在仪征市举行。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专家走进仪征,为该市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授牌仪式

  去年以来,仪征市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总投资超过100亿元的腾讯仪征东升云计算数据中心(腾讯云)、投资24亿元的江苏电信仪征数据中心(电信云)等一批云产业项目先后落户仪征,并于今年3月份同时开工建设。随着这些项目的相继落户,仪征成为江苏乃至全国重要的云产业基地之一。为此,仪征规划建设了大数据产业集聚区和大数据产业研发配套区。目前,除腾讯云、电信云项目外,仪征大数据产业集聚区还集聚了诺德云电机、后潮激光雷达等项目,这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开票销售80亿元以上。

  

  王炳松

  扬州市委常委、仪征市委书记王炳松表示,借力腾讯云、电信云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契机,仪征将布局发展大数据采集存储、运用服务、关联制造等业态,着力打造大数据产业发展高地,为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为进一步促进仪征云产业发展,打造数字经济产业聚集高地,新华日报社新华传媒智库与仪征市合作,邀请知名智库专家走进仪征,为仪征加快发展云产业、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单志广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指出,仪征要以云计算产业为基础,抢抓机遇,构建数字化整体发展蓝图,成为数字经济发展实践的示范区。

  

  钱志新

  江苏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教授、江苏沿海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钱志新建议,重点解决好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硬件与软件、制造业与服务业三个协同发展,推动仪征本土企业“上云”。

  

  何建华

  上海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何建华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正进入快速发展的黄金周期。仪征要树立正确发展理念,注重聚力创新策源,打造具有原创性的科技实力,打造应用示范集群;同时规避一些误区偏差。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中小企业研究所所长杨东日认为,计算力就是国家核心竞争力,要加大安全可靠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多维度的产业要素投入。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常务副院长戚湧建议,绘制仪征“云路径”发展地图,加强云计算产业顶层规划设计,建立工业云、公共服务云、健康云、农业云等。

  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云计算解决方案专家高照峰建议,通过产学合作,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加快智慧园区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认真聆听

  当日论坛上,作为新华传媒智库服务地方发展的又一次创新实践,由新华传媒智库和仪征市共同打造的“新华传媒智库仪征智慧之家”正式挂牌成立。单志广、钱志新、何建华、杨东日、戚湧、高照锋等六位“智慧家”被仪征市人民政府聘为“智库顾问”。

  通讯员 仪宣 交汇点记者 李先昭 摄影 高爱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