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盐城 > 资讯 > 正文
大丰区草庙镇筑牢防疫网格化屏障
2022/01/19 16:02  新华报业网  

  1月19日,盐城市大丰区草庙镇草庙居委会召集全体网格员,就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流动人口管控等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帮助网格员强化责任担当,增强防控能力,全力构筑疫情防控网格化屏障。

  草庙镇针对春节前后,人员流动量大,防疫压力高涨的实际,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的制度优势,动员全镇网格员用好“大数据+铁脚板”的机制,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

  强化能力培训,镇政府根据防控形势,定期组织网格员开展专题培训,鼓励支持村居按照实际需要开展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全方位提高网格员的防控能力。

  推进疫苗接种,针对春节临近,返丰人员增加的实际,指导网格员逐户登门登记核实疫苗接种情况,对尚未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的人员,做好耐心细致宣传引导,提高流动人员对接种疫苗的认识,确保辖区所有符合条件的居民应种尽种。

  突出重点人员管控,以网格为单位建立微信群,随时掌握网格内住户家庭成员的流动情况,特别是出国返乡人员的信息,保证及时了解、管控境外回国人员和重点地区返丰人员,第一时间隔离,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1月份以来,该镇先后对两名境外回国人员实施有效隔离。(金玫 李宏俊)

标签:
责编:新盐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